南京 1912思想起 充滿傳奇與悲情(組圖)

發表:2010-05-14 1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京1912商圈的歐風建築和廣場,成了新人拍婚紗的熱點。

前往安徽路上,旅行社排了一趟南京8小時之旅,沒能像「連爺爺」一樣去謁中山陵、游玄武湖,卻有幸邂逅新南京,在短短時間,把這充滿歷史傳奇和悲情的城市消化完。

1912休閑商圈 懷舊的時尚

坐在一間被鵝黃燈光暈染的小餐館裡,被古老氣氛包圍著,這裡曾是蔣介石牙醫的家,屋子是老蔣送他的。方格窗外是甜美的小花園,牆外遠處是南京最有名的法國梧桐樹所鋪陳的背景,身在其中,總覺四周有魅影相隨。


蔣介石送私人牙醫的一棟英式別墅,如今已成南京著名的主題餐館芳滿庭。

餐館名叫芳滿庭,名列南京十大主題餐館、最被人稱道的上海菜餐廳。前庭寫的「博愛」二字小牌匾,一小水缸,幾株盆裁,把這間英式老別墅點綴得像朱自清筆下的民初場景。

僅僅8小時要逛南京城,巴士司機賣力地繞著全城跑,「南京1912」是必到一站。選在這裡吃飯自有特別意義,因四周儘是古老倉庫和1910∼1920年代充滿西洋風的老宅子,經重新修繕,集合成一個休閑商圈。


1912商圈的老宅子改建成咖啡館,懷舊風融合時尚味,一口咖啡韻味無窮。

老宅子大多已化身為星巴克之類的咖啡館,或者PUB和各式主題餐廳,還有一間叫「鹿港小鎮」的館子呢。

商圈前方的太平北路,是南京最美的林蔭大道之一,梧桐、楓楊、刺槐、銀杏排排站,加上北京東路、北京西路、龍蟠路、江北大道,將南京交織成一片翠綠濃蔭。導遊說,耶誕節來此更浪漫,因行道樹都被掛上彩燈,南京變得比歐洲還歐洲。

怎麼去?
前往南京1912商圈最方便是搭計程車,9元人民幣起跳;公車則有2、3、68路,可在大行宮北站下車。前往夫子廟,市公車有17線可達。

来源:南京 1912思想起 充滿傳奇與悲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