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認豺狼為親娘,誤了自己誤國人

作者:千載雲 發表:2010-05-14 2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人被人販賣了,還為人販數鈔票,那是標準的傻人;有人被流氓害了,還幫流氓唱讚歌,去欺騙更多的人,應該算作什麼人?就說算作痴人吧。也許有人會驚訝這世上還有這類人。其實在中國大陸,狼奶喝多了,就會迷住心智,這類人在現實生活中多的是。不過現在是越來越少,畢竟時代在前行,人們的思維也越來越清醒。

中共的「反右」,不知傷害了多少知識份子,這是中共奪政權後,有系統的迫害行為之一,目的是讓知識份子禁聲,讓毛共胡作非為。「反右」使無數的知識份子死於非命,即使不死,也讓你受盡屈辱,成為不是奴隸的奴隸。漫長的22年,那是讓青絲變成白髮的歲月,有多少美麗的夢想變成荒蕪的絕望。

而一旦摘掉「右派」的帽子,多少人感激涕零,頂禮稱頌黨的「英明偉大」,如再生父母,再造爹娘。其中最典型的代表人物就是80年代風靡大江南北的「演講家」曲嘯。

曲嘯是電影《牧馬人》的原型,其「右派」生涯的苦難和屈辱自不待言。取帽後,由於其特殊的演講才能脫穎而出,成為中共的御用宣講員。曲嘯把中共的「反右」之舉比喻成「娘打孩子」,於是中共歷次的政治運動不僅沒罪,反倒得到國人親情般的諒解。曲嘯那時慷慨激昂、聲淚俱下的演講不知打動了多少國人,特別是青年人。曲嘯自己的心智被狼奶所迷,他又把車拉人抬的狼奶灌輸給廣大聽眾。

然而曲嘯在美國的初次演講卻遭遇尷尬使他無「功」而返。近日在網上流傳一篇閻潤濤先生寫的《中共名嘴演說家曲嘯的無言結局》,這是閻潤濤先生的一段親身經歷,當時閻先生是在美博士研究生。文章介紹曲嘯初到美國演講時,只有20至30人去聽,這幾十人中,有兩位「愛國華僑」,這兩人是從臺灣到美國留學並留下來當教授的,由於他倆恨透了國民黨,所以非常熱愛中共,並成了中共在美學生聯誼會的顧問。這次尷尬就意外的出在汪榮祖教授身上。

演講中曲嘯先講了自己的「右派」遭遇。因為沒有200元錢,他心愛的女人被病魔奪去生命;又因為自己父親被蘇聯的軍車壓死,猜測他心裏必然恨蘇聯,反蘇就是反黨,就是反革命,於是坐牢22年;同時也就失去了到蘇聯留學的機會。對於自己22年悲慘的經歷,曲嘯說「黨就是媽媽,媽媽打錯了孩子,孩子是不會也不應該記仇的!」

聽著曲嘯飽含情感,抑揚頓挫的演講,汪榮祖教授受不了了,以致演講到最後汪教授「臉色通紅,跟過去判若兩人」。汪榮祖雖恨透了國民黨的獨裁統治,沒想到共產黨更獨裁,更血腥,更無人性。汪教授激動地說「(曲嘯的演講)真是句句血,聲聲淚!一個青年學者平白無故就坐牢22年!而這些,我在臺灣時也看到過類似的報導,但報導的事件沒有這麼邪乎,沒有這麼真切,沒有這麼令人憤怒。」

汪教授更是一針見血的指出:「什麼黨是親娘,可如此長期地打自己的孩子,那還是親娘嗎?比後娘都殘忍,還有什麼資格要求被虐待的孩子忠誠於她?母親這樣對待自己的孩子,在任何文明國家都是非法的,都要受到法律的制裁的。」此時的汪榮祖教授已完全醒悟了。曲嘯當時所受遭遇的難堪和「打擊」也可想而知。

後來曲嘯回到旅館「臉色還是蒼白得像白紙,似乎眼球都不轉了。」同時曲嘯也結束了在國外的演講生涯。自此曲嘯回國後參加的活動就很少了。1991年在江蘇南通市一次演講之後,突發大面積腦梗塞,導致癱瘓在床13年,不幸於2003去世。

曲嘯來到美國,本來是想為中共進行政治宣講的,卻意外導致了汪榮祖教授的幡然醒悟,汪教授畢竟是歷史學教授,是沒怎麼喝狼奶的臺灣人,所以頭腦很清醒。曲嘯這次演講受到「打擊」後,也許有所醒悟,至少對「黨是親娘」之說再不能理直氣壯了,也許黨成了他心中揮不去的陰影,是啊,有娘親這樣對待自己的兒女嗎?在經過了「六四」屠殺之後,他是否會捫心自問:「天下有這麼殘忍的娘親嗎?」要是曲嘯先生還健在,大腦還清晰,能看看《九評》該多好!

歲月不饒人,如今存活於世的「右派」不多了,我為那些敢於向中共索賠的「右派」叫好,也為那些至今還認狼為親的「右派」老人可憐。前不久,看到國外網站有「右二代」為其父輩們要求國家賠償的聯合呼籲書,深表贊同與支持。還感謝那些用自己生命的最後日子,拿起筆來復活那段悲慘歷史的老人們,如鐵流先生,魏紫丹先生。前車之鑒,後事之師,讓我們記住過去,讓歷史的悲劇不再重演。

曲嘯去世後,黨媒對他的「高度」評價是「曲嘯的一生是捍衛黨的利益的一生,光明磊落的一生,追求真理的一生,淡泊名利的一生,‘心底無私天地寬’的一生。」黨的利益高於一切,曲嘯的確把自己的一生無私地獻給那個黨,而他追求的所謂真理是否是「真理」,得打一個大大的問號。他錯認豺狼為親娘,不僅害了自己,也害了國人。讓國人一次又一次的上當受騙,讓中共一次又一次的作惡得逞。好在《九評》在2004年底橫空出世,讓7000多萬人清醒,從而作出與中共的徹底決裂。由於中共惡貫滿盈,如今天災人禍不斷,其政權也在風雨飄搖之中。

http://bbs.secretchina.com/viewtopic.php?f=31&t=6382&p=17609#p17609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