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談體面勞動,有多少不體面因素「殺入」幼兒園?

作者:淡漠 發表:2010-05-15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年4月27日,胡錦濤在全國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談到要全體人民體面勞動,並在講話中談到「組織職工依法實行民主選舉、民主決策、民主管理、民主監督,使廣大勞動群眾的知情權、參與權、表達權、監督權得到更充分更有效的保障。」

5月12日,新華社報導了陝西省南鄭縣一幼稚園發生一起砍傷兒童事件,已造成9人死亡,20多人受傷。但這則新聞沒放多久,就被新華社給刪除了。請問知情權何在?

4月29日,一名失業人員來到江蘇省泰興市泰興鎮中心幼兒園,砍殺孩子。造成32人受傷,其中學生29人、老師2人、保安1人。事件發生的前兩天,胡錦濤剛說要體面工作,而後便出現了失業人員對社會不滿的報復。

勞動如何體面?在燕趙晚報中說「提高勞動報酬是看得見的‘體面’」,提高勞動報酬就真的能夠體面嗎?這裡面有沒有忽悠人的成分?可是我們卻發現,由於中國大陸近日天災不斷,造成了菜價不斷的上漲。僅河南大蒜在短期的暴漲就是原來價位的100倍,已經超過豬肉價格。那麼提高勞動報酬的速度能趕上菜價上漲的速度嗎?

在新京報的報導,中華全國總工會集體合同部部長張建國曾說,「我國居民勞動報酬佔GDP的比重,在1983年達到56.5%的峰值後,就持續下降,2005年已經下降到36.7%,22年間下降了近20個百分點。而從1978年到2005年,與勞動報酬比重的持續下降形成了鮮明對比的,是資本報酬佔GDP的比重上升了20個百分點。」那麼我們國家的GDP是一直上升的嗎?CCTV播報的中國經濟,引用了CNN的數據:在1949年,中國人均GDP在全世界排名為第100位,到2008年,中國人均GDP則達到美國的十分之一。我們奇怪的發現,49年是以排名來看,而08年卻是兩國的比較。其中又有何蹊蹺?如果去調查08年的數據,你就會發現,在2008年,中國人均GDP在全球排名為第104位。從中說明,中國人均GDP不升反而降了。雖然資本報酬佔GDP的比重仍為56.5%,但由於中國人均GDP的下降,人們所得到的報酬反而比上世紀八十年代的報酬還要少。這又怎麼能算是提高勞動報酬呢?

因為各方面的限制,才造成中國大陸失業人口眾多。而官方統計公布的數據得知,城鎮人口的失業率達到4%,從細部的推算中發現,中國的失業人口少則應該有幾百萬,多則可達一千多萬,但具體多少失業人數卻無人可知。近日,美國歐巴馬總統要求中國政府對人民幣升值,溫家寶總理說「我知道美國有兩百萬失業人口,這讓政府十分焦急,但中國失業人口有兩億,中國決不盲目追求貿易順差。」

由於中國的失業人口多,百姓與政府的一些事又不可調和。媒體的曝光也只能曝光那些政府所認可的,只要不是黨領導無意中透露的,即便是媒體也不敢去追查下去。那麼人的知情權何在?媒體輿論監督又何談?別看胡錦濤如何大談要什麼體面勞動,但真正體面的,何時輪到老百姓?當人的生活出現了危機,忽然想到的就是報復社會。這才是造成多起幼兒園出現砍殺現象的原因。如果中國政府只顧自己的臉面,而不顧老百姓的存活,那麼以後還要有多少不體面的因素「殺入」幼兒園,威脅這個社會呢?

http://bbs.secretchina.com/viewtopic.php?f=31&t=6397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