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莫非要開了坦克車去「護校」?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10-05-15 1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湯陰一處小學(看中國配圖)

中國新聞網15日以《中國各地構筑校園安全屏障 「護校」成國家行動》為題,報導有些省區的「護校」措施,稱「中國警力以前所未有的密度和頻率出現在各地校園。媒體在報導時,也紛指‘校園安全’已上升到國家高度。」

這等「國家行動」也好,「國家高度」也罷,都只能說明中國社會在「偉大、光榮、正確」的共黨治下,已是一個嚴重病態和畸形化的社會。「中國警力以前所未有的密度和頻率出現在各地校園」,如臨大敵架勢乃中國所獨有。

在短短不到兩個月的時間裏,中國連續發生了6起惡性弒童事件,「祖國的花朵」死傷慘重。中國網民紛紛敦促胡溫就校園血案頻發向百姓致歉,章文先生寫下《九常委應集體謝罪》,我日前也憤而寫下《敦促胡錦濤引咎辭職》。

在事態嚴重面前,「中國警力以前所未有的密度和頻率出現在各地校園」,當然姑且也不失為「護校」措施的一種,但這只是治標不治本的「國家行動」,讓人無法給出樂觀預期。絕望者若要展開類似的殺戮,還會是防不勝防。

在國家正氣蕩然無存、蒙受冤屈的男女與日俱增、百姓普遍被逼進生存絕境泥潭的年月,有誰是真正安全的。「護校」者雖然配有槍械,但不一定就能百分之百保證孩子們的安全,甚至可能連他們自己的人身安全也保證不了。

在維護社會安全方面若治標不治本,不單在警力的調用上會是不堪承受之重,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警察的危險係數。警察的生命也並不僅只是屬於自己,任何一個警察生命的不幸消亡,同樣將給其親友帶來抹不去的揪心大痛。

完全絕望的人既然準備鋌而走險,大抵不會因為校門口多了一兩個警察就望而卻步,再有校園血案發生,「護校」警察可能首先就成為被襲擊的對象,殺戮的場面因有備而來,或更血腥。孩子上學、放學的路上呢,怎麼「護」?

當這般架勢萬一也杜絕不了「祖國的花朵」免於被殺戮時,「護校」的「國家行動」是否還要再「升級」一次,是否還準備讓軍警開著坦克車去「護校」?孩子們在荷槍實彈的「保護」中求學,幼小的心靈,將蒙上怎樣的陰影?

不光是校園安全,社會的任何一角要做到雲淡風輕,都不能首先想到的是靠著佔用警察資源,姑且貼上一張膏藥,或是蒙上一塊遮羞布。而該從源頭上去發現問題,之後首先要積極面對問題,而後才能對症下藥,確實解決問題。

校園血案頻發,說到底還只是中國社會百孔千瘡的冰山一角。中國會落到這步田地,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若要往遠處追本溯源,其病灶就在一黨專制。而往近處尋找病根,就在於偽「和諧社會」處事不公,國家正氣蕩然無存。

這個挂羊頭賣狗肉的偽「和諧社會」,給國家和人民帶來的是一場巨大的災難。這群油頭粉麵的所謂「黨和國家領導人」,余觀乎心思或許不在治理國家上,否則即便是一種固有的專制社會構架,這國家也不至於無序到這模樣。

多少憂國憂民的男女,早就看出了偽「和諧社會」的病灶所在,宛若杜鵑啼血一般,不斷發出聲聲警示,可這群「黨和國家領導人」充耳不聞,整個社會管理體系不是更多的在致力於面對問題和解決問題,而是在極力掩蓋問題。

結果掩蓋出了什麼?到頭來往往是小問題演變成了大問題。偽「和諧社會」猶如王小二過年,一年不如一年,問題堆積如山,滿頭虱子,要撓痒也已撓不過來。近期不斷有走投無路的冤民去聯合國上訪,這已全無國家尊嚴可言。

一個真正有序的社會,首先會是一個善治、法治、公平、正義、民主、人道、合作的社會。而中國社會的整個社會管理體系,非但長期未對有序社會的必備元素予以用心培養,反而在不斷反方向作為,如此只能促成社會的無序。

校園是整體社會的一角,當某些所謂的「國情」、「黨情」影響到整體社會的安全時,校園和其它的社會一角一樣,將無可避免會存在著種種的安全隱患。只有化解、緩和社會矛盾的機制真實存在,中國才會有祥雲的款款飄動。

依賴佔用警察資源的「國家行動」只能是權宜之計,要確實杜絕某些不該發生的事情再發生,終究要從源頭上抓起,確實給國家以正氣,給人民以希望。若再奉行故事,或破罐子破摔,中國某天或許真需開了坦克車去「護校」。

寫於2010年5月15日(廖夢君同學慘烈遇害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黃岐中學,殺人狂徒在中共治下逍遙法外第1400天!遇害學生的屍檢報告和相關照片是「國家機密」!作家廖祖笙在國內傳媒和網路的表達權被黨天下公然剝奪!)

廖祖笙谷歌博客:http://liaozusheng.blogspot.com/
廖祖笙博訊博客:http://boxun.com/hero/liaozusheng/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