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人槍殺波蘭空難生還者?網路流傳陰謀論影片

發表:2010-05-15 1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波蘭總統列赫.卡辛斯基夫婦及一干文武高官上月在俄羅斯墜機,機上九十餘人全數罹難,但網路上最近流傳一部關於這起空難的影片,可明顯看出操俄語的武裝男子在事故發生數分鐘後,如處決般地槍殺劫後餘生的倖存乘員。儘管俄國航空專家斥此為惡作劇,但這段插曲已引發波蘭空難可能是陰謀論的聯想。

航空專家斥惡作劇 俄官方未評論

英國每日郵報十四日報導說,俄國消息人士宣稱,烏克蘭或喬治亞有心團體刻意流傳這部影片,暗指這起墜機事故是一場精心策劃的行動,目的是要抹黑莫斯科。這段影片經過數位處理,附上字幕,特定內容還會放慢動作,或將鏡頭拉近,但影像不夠清晰。

報導說,畫面中沒有真的看到有人中槍,但可聽見類似槍聲的聲音。看過影片的網友指出,影片內容有若干前後不一的地方,譬如失事現場樹木的位置會變來變去。

參與這件墜機事件調查的莫斯科檢察總長辦公室,尚未對此發表正式評論。波蘭檢調當局已要求俄國加強保持墜機現場完整,並獲准親赴現場採證。

官方調查已排除謀殺的可能性,也沒有任何證據顯示有人生還。許多罹難者遺體殘缺不全,只能靠DNA辨認,但沒有任何報告指稱乘客身上有槍傷。

不排除是東歐反俄團體惡搞

不過,有未經證實的報導指出,波蘭檢察總長謝列梅特相信,這部影片是在墜機現場拍攝的。另一套陰謀論則指稱,拍攝或持有該片的記者,在空難發生後數天,於烏克蘭首都基輔遭歹徒從背後刺死,後來又有一說指該名記者原本在基輔一間診所療傷,但人工呼吸器遭不明人士關閉電源,以致身亡。匿名俄國航空專家十三日晚間表示,這部影片是網路惡搞,純粹是為打擊俄國。前蘇聯與東歐國家的反俄團體十三日取得該片,並將其貼網迅速流傳。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