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機票看漲 旅客購票須趁早

發表:2010-05-15 1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受到前年金融風暴衝擊、油價高漲影響,航空公司不堪虧損而減少航班,但今年消費信心好轉、旅遊需求增加,夏日旅遊旺季首度出現機位供不應求、票價看漲的現象。專家認為,旅客若要像往年一樣期待航空公司降價,等到出發前幾天才去訂機票,保證買到的票價越來越貴。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微軟線上票價搜尋引擎Bing Travel顯示,今年6~8月的航空票價較去年同期漲價22%,也比油價創歷史新高的2008年還要貴4%。Bing Travel調查顯示,美歐線目前的夏季票價是1,271美元,較去年漲價29%。

旅遊購票網站Expedia.com也表示,今年夏季票價較去年上漲18%,整個行程的費用則比去年多出30%。Travelocity.com表示,陣亡將士紀念日的國內旅遊票價較去年上揚16%,國外線也漲價21%。

據估計,美國航空可用座位里程數(seat-miles)今年較去年少2%,其中大陸航空公司4月份減少3%,西北航空近幾個月減少4%。

FareCompare.com共同創辦人辛尼(Rick Seaney)表示,自去年11月以來,航空公司打折機位就很少了,只有少數冷門時段才出現。

航 空運輸公司(AirTran Airways)行銷規劃副總希利(Kevin Healy)表示:「去年你可以等機票降價再買,今年就不能等了。」他說,去年的商務旅遊受到金融風暴嚴重影響,但今年商務旅遊的需求強勁回升,去年人們 擔心被裁員而不敢度假出遊,今年狀況完全改觀。

專家分析,由於目前許多航空公司仍然虧損,因此就算目前機位供不應求,也不會貿然添購新飛機、增加航班、增僱員工,短期機票易漲難跌的情況不易改善。

不過好消息是,據Bing Travel統計,國內高檔旅館今年住房率仍然很低,住房費用較去年降低10%。

Travelocity 表示,國內每晚住房的平均收費是144美元,去年則是145美元,許多地區還跌很多,如奧蘭多(Orlando)下跌12%,夏威夷的毛伊島(Maui) 下跌21%,就連紐約市也下跌6%。但國外的住房平均費用今年218美元,較去年的212美元稍高。

来源:大紀元網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