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深層次問題能解決嗎

作者:秋不曲 發表:2010-05-16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對校園襲擊兒童案頻發的態勢,總理溫家寶接受採訪時表示,不但要加強治安措施,還要解決造成問題的深層次的原因。溫總理此話說得一點也不錯。襲擊兒童案正是社會深層次的原因造成的,解決這些深層次的問題才是政府要做的。溫總理能說此話,算是中共高官裡最敢說話的了,也說明他本人早知中國的深層次問題。但是,好話說歸說,但能解決嗎?

什麼是社會深層次的問題呢?一黨專制、制度腐敗、官場腐敗、道德全面淪喪、財富集中、兩極嚴重分化、信仰危機等等。這些問題,溫總理能解決嗎?胡總書記能解決嗎?6起襲擊兒童案中,至少兩起是強制拆遷引發民變。誰不知強制拆遷就是政府當土匪就是掠奪,但又有誰真正的重視這個問題,又有誰真正想著解決這個問題,又有哪一座城市沒有強制拆遷,沒有掠奪?而強制拆遷、強制征地正是兩極分化最主要的因素。過去,被政府給拆了給征了,百姓們不懂得抗爭,後來人們清楚了,強制拆遷都是官員與奸商勾結掠奪財富最快捷最容易的事情。看著土匪一天天財富翻番,看著原本應該屬於自己的財富掠進了土匪的腰包,人們的心情能平靜嗎?

中國問題多多,中國的不公不平處處可見。但是,當人們遇見不公不平時遇到冤情時,有誰有哪個官員會依法嚴肅地去為民伸張正義?中國的百姓看古戲多了,總認為有清官存在,有包清天存在,只是自己沒遇到罷了,所以總有上訪的情結。一次上訪不行兩次,本地上訪不行就進京上訪。可中央的官們這些年讓信訪給搞得很不舒服,於是,信訪者被抓進大牢的人大有人在,而且是幾乎每個地方都有這樣的冤屈者。信訪都不讓信訪了,那麼,心裏的這冤呀這氣呀,要發往何方呢?想發這種氣的人不是一個兩個,而是千千萬萬。那麼,這個社會就是真正的危機了。襲擊兒童案,正是社會的弱者氣無所泄,而將屠刀舉向更弱的幼兒、兒童的結果。

社會出問題了,理智的辦法就是要想辦法改變。比如,天天說大話無濟於事,那麼就要想更切實可行的辦法。馬克思主義不行了,反動了,那麼就要毫不留情地打倒它!但是,中央那些個吃百姓民脂民膏至腦肥腰粗的傢伙,想著改革嗎,想著動真格地進行政治體制改革嗎,想著放棄一黨專制、放棄太多太多的既得利益嗎?

多少年了,改革的影子都找不到,不管是深層次的問題,還是淺層次的問題,所有的問題無一能得到解決。那麼,如襲擊兒童等等令人心痛的問題只有越來越多而不會越來越少。既然中共死抱著反動、黑暗不放,那麼,只有一個方案,那就是早日結束中共的一黨暴政!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