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持頭腦年輕(組圖)

發表:2010-05-16 1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年齡的增大,老年人需要時刻注意保持頭腦的年輕,下面有一些步驟可以讓頭腦變得年輕。關鍵在於多動腦。

1.注意年輕時期的學習,這是加速頭腦運轉、鍛練理解力和靈巧性的基礎。

2.退休後要適當看書學習,讓頭腦得到練習的機會。

3. 人到三四十歲時就要注意營養平衡,特別是維他命類對頭腦活動是必要的。

4.發現異常情況及時找醫生,聽從醫囑。

5.注意憂鬱病,性格內向嚴肅的人要特別注意預防憂鬱病,以免喪失頭腦活動能力。

6.睡眠是頭腦老化的晴雨計,恢復頭腦疲勞的最好方法是睡眠,要注意睡好覺。

7.音樂、散步、運動、打坐等等...選擇其中之一作為自己調節頭腦的方法。

8.盡量活動手腕,寫字、書法、繪畫、編織、手工等,可刺激大腦運動。

9.保持好奇心。

10.與各種年齡的人交往,和年輕人接觸自己也會變得年輕。

提示:

* 人的壽命在某種意義上是由大腦壽命決定的,推遲大腦的衰老對健康長壽關係重大。

* 預防大腦衰老就是要開動腦筋,思索便是腦力操。「用則進,不用則退」,不僅適用於體力,而且完全運用於腦力,善於用腦,就是多做腦力操,這樣可以改善大腦的血液循環,使大腦不易萎縮。

* 工作緊張用腦多的人,比工作生活懶散的人,到晚年時的智商要高出52%。人的大腦受訓練越少,衰老得也就越快。

* 老年人仍要進行腦力鍛練,養成長期學習的習慣,多學,多思,使知識成為智力還童的妙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