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不曲:當場擊斃可能令殺人犯更舒服

作者:秋不曲 發表:2010-05-16 1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對接二連三的校園屠刀案,公安部的新聞發言人說,「如果犯罪份子膽敢採取這種手段,我們將依據刑法的有關規定和人民警察使用警械和槍支的規定,堅決執法,毫不客氣。因為對於這種喪心病狂的犯罪者的寬容,就是對人民的犯罪,就是對億萬人民的不負責任。」此話的意思就是犯罪份子膽敢侵犯師生可以依法當場擊斃。這樣的話,學生家長樂意聽,聽了也感覺舒服、振奮,畢竟中共數十年的仇恨教育早已開了花結了果。但問題是警察要如何才能製造擊斃的時機呢?

首先,要擊斃凶手得有一個前提,那就是凶手進入校園,對師生進行殺戮的事情已經發生。此時,面對正在殺師生的凶手,警察當然可以開槍擊斃了。問題是,屠殺時,會有警察在場嗎?從前年起,已經發生的十多起校園凶案,哪一起有警察在場?近期,接二連三的校園屠殺,每殺一起,都有非常的「重視」、「 高調」、「 措施」,但是依然沒有哪一起有警察在場。有屠殺案發的現場沒有警察,而屠殺的全部是沒有警察地場的。按理說發生這麼多起校園凶案,高層都這麼重視,警察不可能不重視,但依然沒能看見在發案時有警察在場。現在網上常看到警察持衝鋒槍守候在學校門口。但以全國學校之多,能有多少個學校的門口由持衝鋒槍的正式警察把守呢?如果每所學校都要警察持衝鋒槍把守,警察應付得過來嗎?以中國現在的態勢,還會有更絕的事兒出現。如果以後出現專門殺害留守在家裡的老人、嬰兒的案件,那麼,要不要每個有老人、保姆及嬰兒的家庭都派一兩名持衝鋒槍的警察呢?要擊斃,一要警察在場,二要犯罪份子舉起屠刀並且開始殺人,而此時剛好有持槍的警察就在旁邊。很顯然,每校都派上警察是不可能的。那麼也就是說警察很少會有擊斃凶手的機會。

即使發生了一些驚險的情況,並且有警察在場,那麼如何擊斃呢?首先要確定是不是真實的發生了凶殺。如果不是,如果只是一個做出什麼動作的無辜者,剛伸出一隻手,就讓警察給擊斃了,那麼後果呢?誰去承擔這個責任?如果被當場擊斃的是個很有背景的人,那麼怎麼辦?恐怕依法的警察反倒會被抓進大牢。在民主國家只要警察在特定情況下依法行使開槍的權利,不會出現什麼法律問題,最多就是麻煩一點,多敘述事情的經過。但在中國,即使槍開得一點沒錯沒違法,也會出問題。被擊斃的是什麼人,後果一定不一樣,高官的親屬什麼的被擊斃,恐怕這警察也就完了。我們看到每當放學或上學時,學校門外總是人山人海,即使有多名警察,能看管得過來嗎?恐怕真有屠殺發生,等警察開槍時,也早死了多名幼兒了。

公安部發言人說此話很顯然有嚇唬的意思。問題是那些去殺人的人哪個想幹那事後自己要繼續活下去?哪一個不是抱著必死之心去屠殺的。陝西南鄭縣的吳煥明殺人後一回到家就用菜刀自殺了。據說福建南平市的屠夫鄭民生在法庭上也沒有悔過的表現。對那些喪心病狂的屠夫,如果殺人後被警察當場擊斃,說不定還是他們求之不得的。殺人後被當場擊斃更有轟動效應,而且殺人後本來就不想活了,被擊斃就更省事,不要去花勇氣與力氣再殺自己了。

中共的一黨專制以及反動透頂的意識形態是一切災難的根源。只有結束這一切,才能改變黑暗的現狀。光靠要擊斃之類的言過其實、中聽不中用的豪言壯語,是根本改變不了什麼深層次問題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