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圖欣賞─英國水下攝影獎揭曉:罕見黑臉鮎魚照奪魁(圖)

發表:2010-05-16 1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英國《衛報》報導,英國最久負盛名的水下攝影獎已然揭曉,一幅罕見的黑臉鮎魚照片奪得最高獎項。在2010 年由英國水下攝影師協會舉行的這場攝影比賽中,這幅由亞瑟·金敦拍攝的展示害羞黑臉鮎魚的特寫照片憑藉生動鮮活的色彩打動評委,最終在英國及愛爾蘭單元拔得頭籌。以下列舉的8幅照片均為本屆水下攝影比賽的獲獎作品。

1.金敦拍攝的黑臉鮎魚特寫照

金敦說:「2009年6月,我在多塞特的斯旺納奇碼頭水下發現了這條黑臉鮎魚(也被稱之為黃色三鰭魚)。雖然身長只有區區3英吋(約合7.62 厘米)左右,但它輕易就被我發現了。然而,我還是花了好一會才發現它試圖吸引的一條雌魚。那條雌魚偽裝得特別好,很難被人發現。 」

2.特雷弗·里斯拍攝的蜘蛛蟹

這幅照片在此次攝影比賽中獲得亞軍。里斯說:「2009年5月,我在彭布魯克郡的斯塔克伯爾碼頭拍攝了這幅照片。給我的感覺是,蜘蛛蟹當時似乎在舉行一場水下聚會。我曾經多次看到這種景象。這隻蜘蛛蟹一直在水下大約10米處的沙地上徘徊。雄性蜘蛛蟹是理想的拍攝對象,因為它們的個頭更大,同時長著更大更令人印象深刻的螯。但在這個月份,它們也非常具有攻擊性。」

3.羅伯特·貝利拍攝的海兔

英國水下攝影師協會每年都舉行攝影比賽,野生動物信託基金則負責對英國及愛爾蘭的參賽作品進行評判。他們鼓勵攝影師捕捉富有生命氣息的海洋最本質的一面 ——豐富多彩的顏色、生物多樣性、令人吃驚的野生動物以及在英國海岸周圍發現的奇妙棲息地。

4.戴夫·皮克拍攝的烏賊眼

野生動物信託基金Living Seas(意為充滿生命氣息的海洋)部門負責人、此次攝影比賽評委利薩·希爾頓表示:「這場攝影比賽是英國海洋野生生物經歷的最重要的事件之一。每一年都有很多優秀作品讓我們吃驚不已。這些攝影作品為我們提供了一個難得的機會,讓我們能夠一睹海下怪異而奇妙的動物。」

5.吉姆·格林菲爾德拍攝的寄居蟹

這幅照片拍攝於聖阿布斯海洋保護區的克拉菲特巴斯潛水區。

6.海倫·維赫納拍攝的線䲁

維赫納說:「去年8月,我帶著孩子到蘇格蘭聖阿布斯港口遊玩,探索港口南面的岩池。我帶上佳能30D SLR相機和100mm macro鏡頭,以便在發現有趣的東西時拍攝。在岩池裡,先是一條線䲁研究我的腳,隨後又游過來幾條。它們的膽子逐漸大起來,變得更有自信。最後,我把頭伸進水裡,在不到兩英尺(約合60.96 厘米)的地方拍下了幾張照片。」

7.凱茜·劉易斯拍攝的孔雀管蟲上的蜘蛛蟹

劉易斯說:「照片是在康沃爾的法爾·伊斯圖裡拍攝的。這隻蜘蛛蟹在孔雀管蟲上擺出一個非常酷的姿勢。我很慶幸,能夠在管蟲縮回去前拍下幾張照片。」

8.馬丁·戴維斯拍攝的比目魚

這幅照片是戴維斯在盧沃斯灣拍攝的。

来源:網際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