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經歷的中美居住面積的比較

作者:陳航 發表:2010-05-16 2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不懂統計局的數據,不好評論官方人均面積的數字。岳老讓我講講中美人均居住面積的比較,我只好從命。我也做過房客,業主,也做過房東,談一些親身的經歷。
 
當時在中國做大學生,8個人住一個宿舍。如果把所有上鋪下鋪攤開,估計能擺滿整個宿舍。所有每個人的平均面積大概是1塊半床板大。應該有3平米吧。

後來做了研究生,三個人一個屋,還不是上下鋪,算是平均擁有面積增加了一倍,大概有6平米。

來到美國,接我的老生把我帶到一個最便宜的學生公寓,兩個人一個臥室,四個人一個單元,第一次有了自己的廁所,起居室。人均大概有20平米。

後來自己租房子,夫妻兩人住一個一居室的公寓。人均大概有30平米。

以後是買房子。第一個房子是標準的四臥室,兩車庫,人均大概100平米。

以後有了孩子,換了房子。四口人,也是四臥室,兩車庫。人均大概是80平米。

我的一個朋友從國內來,看到我的孩子們在各個屋子裡瘋跑,感慨地說,你們是房子大,所以孩子玩得高興。當然這還因為,我們是獨棟房,不用怕太吵了影響樓上樓下的鄰居。我的房子,平均9800人民幣一平米。

在美國租房子給人。一個拿政府補助的一家美國黑人,要租一個三居室的上下兩層,外加地下室的獨棟房。房子大概以供120平米。他們夫妻,和一個孩子。最後,媽媽說。你的房子太了,我的孩子需要更多的空間。也沒有租。因為租房,一個獨棟房的租金,也就是800美金。一個家庭也能負擔得起。

我在美國大學區的房子出租。一般是一個一室一廳租給一個單身的學生。大概是60平米吧。租金是650美金。

這次回國,住在一個朋友的豪宅單元裡。他們夫妻常駐美國,在北京買了一套房子,面積有120平米,一般都是空著。這個房子現在能賣4萬一平米了。如果按照他們兩個人來算,應該是60平米一個人了。不過這在北京,算是非常奢侈的了。這個房子如果出租,月租金是15000人民幣,一般家庭是租不起了。

房子的平均居住面積,不論中美,說到根本,還是個負擔能力的問題。大眾的負擔能力,決定他們能夠接受的平均居住面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