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相關簡訊(2010年5月16日)

發表:2010-05-17 0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外相在與中國外長會談時敦促中國停止擴大核武庫。最新報告指出,中國已進入城鎮化加速時期。深圳的富士康科技集團又發生一起職工跳樓自殺事件。

*日外相促中國削減核武庫*

日 本外務部一位官員星期天說,日本敦促中國削減其核武庫,至少也應該停止存儲更多的原子武器。據日本外務部新聞秘書說,這一罕見的要求是日本外相岡田克也與 中國外長楊潔篪在韓國舉行地區會談時提出的。岡田說,在全球五大核國家中,只有中國的核武器有增無減,希望中國順應國際核裁軍的趨勢。楊潔篪則回應說,中 國對全球核裁軍做出了承諾,不會對無核國家使用原子彈。韓國媒體引述一位沒有透露姓名的外交消息人士的話說,中國官員對岡田提出的要求感到不快,甚至考慮 抵制在韓國慶州舉行的部分會談。

*中國已進入城鎮化加速時期*

中國市長協會日前在北京發布的「中國城市發展報告」中指 出,中國已進入城鎮化加速時期。預計到2020年,將有50%的人口居住在城市,2075年則將有75%的人口居住在城市。這份年度報告顯示,1949年 時,中國只有132個城市,城鎮化水平僅為10.6%。而到2009年底,全國共有城市655個,城鎮化水平達到46.59%,城鎮人口超過6億。該報告 同時強調,中國的城鎮化水平目前仍落後於工業化的發展,從發展水平上看,不僅遠低於發達國家85%的水平,也低於世界平均50%的水平,未來發展空間很 大。

*富士康發生第9起員工墜樓事件*

5月14日晚,富士康科技集團一名粱姓員工墜樓身亡,這是今年以來富士康科技集團 第9名墜落的員工,9次墜樓事件一共造成7死2傷。和以往不同的是,這一次在墜樓現場發現一把帶血的匕首,死者身上有4處刀傷。據中國媒體報導,經過警方 的調查,目前已排除他殺,確定粱某是用匕首朝自己的胸部連刺4刀後跳樓身亡。在今年上半年富士康發生的「9連跳」系列自殺事件中,當事人的年齡都在18歲 至24歲之間,入職時間不到一年。深圳市總工會副主席王同信說,墜樓事件連續發生暴露了富士康在管理方面存在漏洞和不足。與此同時,富士康也開始採取一系 列措施,建立有償通報機制,一旦發現身邊工友出現「不良跡象」就立即上報。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