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地球可能正在經歷第6次生物大滅絕

發表:2010-05-17 2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10日在倫敦發布《全球生物多樣性展望》報告第三版。參與發布會的英國專家說,報告顯示全球生物多樣性快速減少的勢頭並未放緩,地球可能正在經歷第六次生物大滅絕事件,而人類活動是主要原因之一。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首席發言人尼克納托爾在當天新聞發布會上說,今年是聯合國確定的國際生物多樣性年,但上述最新報告顯示,全球未能實現此前承諾的到 2010年生物多樣性減少速度顯著放慢的目標。

英國自然歷史博物館專家、國際生物多樣性年活動英國協調人羅伯特布盧姆菲爾德警告說,人類活動可能正在導致地球歷史上第六次生物大滅絕。過去,由於隕石撞擊等自然原因,地球曾經歷5次大規模的生物滅絕事件,例如約6500萬年前導致恐龍滅絕的事件。

布盧姆菲爾德說,正常自然演化中也有物種滅絕,但現在物種滅絕的速度太快了,「人類活動成為物種滅絕加速的重要原因」。

他說,多樣的物種為人類提供了食物、藥材等多種資源,具有生物多樣性的環境可以幫助人們防控乾旱和洪水等自然災害,還有助於應對氣候變化。如果不加強保護生物多樣性,人類最終將身受其害。他呼籲,各國應將可持續發展、應對氣候變化等措施與保護生物多樣性有機結合起來,共同應對生物多樣性危機。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10日在內羅畢、倫敦等地同步發布了這份最新的全球生物多樣性報告。

由於人口增長和隨之而來的消費需求增加,世界上動植物物種消失的速度正在加快,21世紀末將有三分之一的物種面臨滅絕危險。面臨滅絕威脅的物種範圍幾乎涵蓋了所有主要生態系統,樹蛙、珊瑚礁以及河豚等物種受到的威脅最大。

来源:正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