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中國需要平穩過渡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10-05-18 0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共產黨在中國大陸企圖像金庸筆下的日月神教一般,「千秋萬載,一統江湖」,根本就是痴人說夢。中國百孔千瘡和百弊叢生到了這等田地,中共的垮臺已經是定數,剩下的問題,無非也就是何時垮、以什麼形式垮的問題。

中國需要平穩過渡。只要中共還在執政,就不該破罐子破摔,就該有歷史性的擔當,而不能不負責任把中國逼進血雨腥風的輪迴。回歸理性,在民怨沸騰中爭取有個華麗的轉身,既是給共黨以出路,也是給幾千萬的黨徒以出路。

世上從來就不曾有過「千秋萬載,一統江湖」的政黨或幫會。在中國史上留下了種種浩瀚篇章的唐朝盛世,從公元618年統治到了公元907年,結果也一樣被宋朝所取代,更別說中共不過統治了中國一甲子,就已是這般危機四伏。

中共要有在野的思想準備。「必須始終堅持黨的領導」之類的瘋話,自娛自樂說說就算啦,切莫當真。歷史前行的軌跡充分表明沒有任何一個群體,能強迫人民的選擇只能是一錘子買賣,中共要有再次接受人民篩選的心理準備。

中共要學會從狹隘走向博大。走向博大並不意味著就萬劫不復,相反將意味著政黨生命之樹的常青。大陸彼岸的臺灣,已經有了鮮明的旁證。國民黨當年從狹隘走向了博大,該黨並未消亡,曾跌倒過的國民黨,再度站立在臺灣。

中共要有這種信心:在尚未被中國人民徹底埋葬之前,抓住一切所能抓住的機會,從方方面面爭取有一個華麗的轉身,自覺從狹隘走向博大,不但能最大限度減少中國社會有效轉型的代價,還一定能重新贏得國人的尊敬和信任。

而繼續把殘暴和無恥當作「執政」,只會斷送這個來之不易的政黨。破罐子破摔肯定不是辦法。奉行故事,倚重暴力和謊言,決非救黨良方。任何統治集團滅亡之前,在武力上都佔有優勢;任何謊言在信息時代,一定會被戳破。

楊佳憤而弒警,瓮安民眾憤而「火攻」政府大樓和公安大樓,校園血案不斷發生,各種官民對立的群體性事件此起彼伏……這都說明國人對專制暴政的忍耐程度已經達到了極限,這是社會大變革之前的一種前奏,來得甚為慘烈。

只要不是盲人和傻子,就不難察覺一個天翻地覆的時代,已經在血淚之中孕育。這樣的社會變革前奏,所付出的社會成本太大,其韻律中少的是舒緩,多的是顫音,令全社會幾乎無可承受。輪迴已難避免,但中國需要平穩過渡。

民怨沸騰之中,中共靠著「維穩」收拾殘局,民主國家和地區何來這種神經緊繃的「維穩」?一個自謂「偉大、光榮、正確」的政黨,要在群情激憤中「維穩」到何時?中共自作自受,難道非得在危機全面爆發後走向永不超升?

蠢人執政+惡人執政=「和諧盛世」,再套用這混帳公式於破罐子破摔中得過且過,不但會讓社會動盪加劇呈現,也將讓中共失去最後的自我救贖機會。回歸理性,全新亮相,既給自我以機會,也能給中國社會以該有的平穩過渡。

國民黨當年是共黨手下的敗將,而今中共該向國民黨學習。不要總覺得積重難返,只要真正沉下心來去應對,任何社會問題一定可以是迎刃而解的。就是有再多虧欠人民的陳年舊賬,也還完全可以上帝的歸上帝,凱撒的歸凱撒。

許多事情一味靠了強權壓制,結果會是壓不住的,該到來的終究要到來。民主、自由和人權的光輝必將穿透雲層,遍撒中國,這不是哪種陰霾所能阻擋的。中共如果還沒有完全喪失理性,就該在平和中,讓中國走向平穩的過渡。

寫於2010年5月17日(廖夢君同學慘烈遇害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黃岐中學,殺人狂徒在中共治下逍遙法外第1402天!遇害學生的屍檢報告和相關照片是「國家機密」!作家廖祖笙在國內傳媒和網路的表達權被黨天下公然剝奪!)

廖祖笙谷歌博客:http://liaozusheng.blogspot.com/
廖祖笙博訊博客:http://boxun.com/hero/liaozusheng/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