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933老場坊 老屠宰場的創新時尚力(組圖)

發表:2010-05-18 2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萬國建築博覽會

只要不是長居上海的人,對她的印象都是千變的,這城市融合著新舊氣息,一面向前走,又藏著舊時代的痕跡。隨著登場的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許多有新奇、好玩的去處也正在發生,「最新感」是拜訪上海的唯一理由,在這發展迅速的城市裡,隨時都有令人目眩、驚奇的感受,從最熱門的創意園區、商場、高級酒店、時尚聚會所…處處是熱點,也因此被《Lonely Planet》選作全球十大最佳城市之一。請立即準備抵達上海,再遲就落伍了!

迷宮般的建築

曼哈頓 SoHo、倫敦東區、東京向島、東柏林;如果你是個創意愛好者、時尚狂熱者,對這些地方應該不陌生;在中國,這樣的場域被稱作 Loft,而上海正是中國最早形成 Loft 區域之處,從90年代蘇州河畔的 Loft 群落,到最近熱門的莫干山路50號「M50」、田子坊、紅坊;等,都以藝術、設計為號召,吸引許多人慕名而來──拜訪藝術家工作室、逛畫廊和書店、泡咖啡館,但如果想來點不一樣的,建議你到北外灘的「1933老場坊」走一趟,絕對會有不一樣的絕妙感受!

「1933老場坊」改建自1930年代的一座食品加工廠,當初是由英國設計師所建造,整座建築樓高五層,由24座廊橋連接起外圍的方形立面,與中間廣達1500平方公尺的圓形主建築,外方內圓的結構,加上交錯的混凝土坡道、廊橋、螺旋梯、傘形花柱,走在其中有種步入迷宮的迷幻之感。除了設計師工作室、藝文空間,1933比其他 Loft 更特別的地方是加入了許多時尚元素,像是潮流品牌 American Apparel 便選擇在這裡開設上海的首家旗艦店。以本幫菜聞名中外的高檔餐廳「蘇浙匯」,也專程請到荷蘭明星設計師Marcel Wanders為其在1933的分店,營造出視覺充滿撞擊感,氣氛卻雅緻的用餐空間;帶給巴黎人幸福好滋味的百年烘培坊「Paul」,也現身 1933 ,加上提供許多世界級葡萄酒的葡樂閣(GLOBUS Wine Lounge;Cellars)酒坊、位於頂樓的《雪茄客》上海俱樂部…,在在都可見中國與西方的精彩交會,飄逸出如外灘三號那般奢靡、華貴的氣質......

1933老場坊外觀

1933老場坊位置圖

来源:Tripass景點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