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追風人跋涉3.2萬公里拍攝壯觀龍捲風(圖)

發表:2010-05-19 1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素有「風暴追逐者」之稱的美國攝影師邁克-霍林謝德(Mike Hollingshead)為了捕捉極端天氣狀況產生的自然景觀,常年開著越野車遊走於不同城市。霍林謝德已將業餘愛好當成了職業,在天氣預報顯示某地可能出現龍捲風後,他立即會跳上越野車向目標地點疾馳而去。霍林謝德從1999年開始追趕風暴,每年要追逐40次左右,行程累計達2萬英里(約合3.2萬公里)。以下即是一組霍林謝德拍攝的龍捲風、雷電等自然奇觀的照片。

照片攝於2009年6月17日,霍林謝德說:「這張照片拍攝於一天即將結束時,在此之前已經看到了三個龍捲風。風暴正席捲約克內布拉斯加州的一個小旅館。」

格蘭德島附近的龍捲風,照片攝於2005年5月10日。霍林謝德說:「我看到它緩緩向東活動,終於在日落後拍到這張照片。當時周圍環境確實很暗——長時間曝光才令其看上去更亮。」

2009年2月至3月間攝於美國密蘇里州西北部的斯闊溪(Squaw Creek)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霍林謝德說:「這股旋風很瘋狂,可能有1000英尺(約合304.8米)高,將人們點燃的火燎起,周圍的雪雁倉皇而逃。」。

攝於2008年9月29日,北奧馬哈塔遭閃電襲擊。霍林謝德說:「幾道閃電直奔北奧馬哈塔而去。在短短15分鐘內,5次發生這樣的狀況。」

攝於2005年8月17日。霍林謝德說:「在離我們家5小時車程的內布拉斯加州西南部,即將落山的太陽籠罩於風暴的陰影中。」

2004年5月28日攝於內布拉斯加州12號高速公路。霍林謝德說:「這真是一場奇妙的風暴,開始於距我家三小時車程的地方。我從那裡一直追趕,直至拍到這張照片。風暴持續數小時的確很奇特,旋轉的風暴在進入艾奧瓦州蘇城時,在這條高速公路上空形成了油炸圈餅的形狀,而龍捲風不斷呼嘯著。」

2009年6月21日,愛荷華州中部,一場颶風引起了數個龍捲風。

2008年5月13日攝於密蘇里州的明登邁恩斯。霍林謝德說:「在從家追了六個小時以後,我終於捕捉到這張照片。當時我距離閃電確實非常近。這恐怕是我所看到的第二多的閃電回擊。」

攝於2006年6月10日,霍林謝德說:「這次追擊始於距我家7小時車程的地方。這其實不是風暴,只是由疾風形成的複雜結構。」

2007年8月20日,淡黃色的乳房雲與風暴糾結在一起的壯觀畫面。霍林謝德說:「這是我在離家三小時車程的地方拍到的乳房雲和暴風糾纏一起的景象,當時恰好日落時分。」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