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為什麼總樂意結交這樣的朋友?

作者:野火 發表:2010-05-19 2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早在上個世紀7、80年代開始,我們的耳朵裡就總是看到或聽到這樣一些「被」感親切的國名:阿爾巴尼亞、羅馬尼亞、古巴、越南、朝鮮、巴勒斯坦等。咱們所有的新聞宣傳媒介都在不厭其煩地叮囑著我們:這些窮得叮噹響的國家才是「主席」喜歡結交的好朋友。

當時如我這樣的木頭腦袋還以為我們這個國家只是喜歡仗義疏財、同情弱小而已,及至慢慢懂得一點世事之後,才知道頭兒們想的東西其實並不那麼簡單。那時由於強烈的國家意識形態及閉關自守的國策,使得中共常常在國際事務中顯得格外孤立。因此,「國家」才需要這樣的窮朋友形成一個可以打破孤立無援之境的統一戰線。

可是,現在「國家」在改革開放中似乎 「大國崛起」來了,兜裡也財大氣粗了,而且也不那麼堅決「反帝反修」了,但不知為什麼中共新的執政者仍然覺得「朝鮮經濟雖然遇到暫時困難,但政治上是一貫正確的」的「兄弟」才夠哥們?

看看這次被我們可愛的網友們冠以「金二胖」的國家級混混跑到中國來的排場吧,咱上至最高領導人包括幾乎所有常委,下至地方政要,無一不先後恭迎,禮遇有加,又是摟又是抱的。我還真有點看不懂了。這看不懂,還只因我仍下意識地認為現任領導人畢竟已經多少有了些「民主、法制」和「公平、正義」的普世文明價值。不至於與「金二胖」 這樣一個被國際社會視為「我是流氓我怕誰」的獨裁暴君之流混為一談吧。但這次當我看到中共與「金二胖」像「同性戀」那樣抱在一起親熱得不分彼此之時,我就不免為「國家」自己感到深深的難過和蒙羞。

原本,我想為「國家」畢竟舉辦了揚眉吐氣的奧運以及看起來煞是長臉的「世博」而感到高興之時,一下又被這次跟個流氓「打成一片」的熱乎勁給徹底地敗興了。羞愧啊,羞愧,真恨不得找個地洞趕緊鑽下去……

憑什麼如此厚待「金二胖」?

與這種流氓交朋友已經夠驚世駭俗的了,但中共政權顯然想在這條路上走得更遠。「金二胖」來華時,龐大的代表團一行租下了大連富麗華酒店西館的所有360間豪華套房,「金二胖」本人的總統套房面積就達750平方米,還配有按摩浴缸蒸汽浴,一天的費用就高達30萬人民幣。真讓人懷疑那套房裡住的是不是一隻大笨象。給他乘坐的車輛為價值500萬人民幣的奔馳邁巴赫。大規模隨行的代表團有40多輛轎車和巴士。其意氣風發,君臨天下之氣勢,讓我想起了隋煬帝下江南。既然是下江南,這筆錢當然就自然要由接待的地主出了。「金二胖」一行的住宿費和交通費果然全部由財大氣粗的天朝負擔。

金氏父子原來是這樣「胖」起來的

20世紀70年代初,金日成曾向北京伸手要援助,他就像從自己口袋裡掏東西一樣大言不慚。糧食、石油、原料、工業與日用產品,武器軍火及外匯現款等不一而足,只要你要求,咱天朝就得給。胡耀邦上任後到平壤訪問,金日成說朝鮮的小學生沒有鉛筆。胡耀邦回國後馬上就把上海的一個鉛筆廠給拆遷過去了。中國煉鋼的焦炭自己都不夠用,平壤派人來要。咱只好說現在沒有。那好,他們就在北京耗著,什麼時候給,什麼時候才走人。更讓人難以置信的是,援助物資剛運到朝鮮,就連車皮也給扣下,賴著不還了。

1979年,鄧小平訪朝,在平壤他看見用黃金打造的金日成雕像,忍不住對朝鮮人極不客氣的說了一句:「我們的援助難道都給你們建這個東西了,你們這是在幹什麼嘛?」鄧小平回國後開始大量減少對朝鮮的援助,最後甚至停止了。鄧要求金日成善待中國對他的援助。而金日成從此開始對這個中國小個子領導人越來越討厭了。

80年代中,金日成突然派高級助手到北京要求軍援,說半島形勢緊張,韓國要北侵。提出的要求那真是獅子大開口,列出的清單總額接近中國當年軍事預算的一半。可誰都沒想到,中國武器一裝上船,朝鮮就轉手把武器運往國際軍火市場上去賺他的外匯了。
    
看金氏父子如何對待志願軍之墓?

六十年代初中朝陸上邊界爭議開始公開化。幾年後文革爆發,舉世震驚。金日成在震驚之餘,頗為恐慌,他不明白毛的葫蘆裡到底賣的是什麼藥。當時的紅衛兵提出一條嶄新的口號:「毛主席是全世界人民心中的紅太陽!」還到處張貼大字報,揚言要逮捕走資派金日成。金一聽,「紅太陽」不是我金某人嗎?怎能是你毛澤東!於是怒從心頭起,惡向膽邊生,當即下令搗毀志願軍烈士陵園,將烈士碑統統打爛,包括毛岸英的大碑也被砸得粉碎。與此同時,在邊境掛起高音大喇叭,大罵中共無恥,大喊:「金日成主席是我們心中的紅太陽!」更有甚者,在鴨綠江上展開「驅水戰」。朝鮮士兵在江心築起大壩,將水驅往西岸,故意使中國一方造成水災。兩國關係一度陷入僵局,大有爆發罵戰之勢。

後來金日成看到,文革亂局,毛完全能夠控制,「走資派」已被徹底整垮,毛依然穩坐中南海,於是趕緊專程訪華,當面向毛道歉,承認搗毀志願軍墳墓之錯,並答應重建志願軍烈士陵園。

金日成父子如何折磨自己窮苦的國民?

看過電影《北逃》的大概都知道一點朝鮮難民的悲慘狀況。片中的朝鮮,一如我國六十年代的邊陲一樣荒涼貧瘠。那些面露菜色、飢腸轆轆、衣衫襤褸的朝鮮難民,為了生存,冒著生命的危險,逃出朝鮮,大量進入中國境內。中共為了不得罪「金二胖」,並不承認非法進入我國境內的朝鮮人屬難民身份,而一直把偷渡過來的朝鮮飢民稱為「經濟偷渡犯」。於是只要中國警察抓到越境的朝鮮難民,都毫不留情地遣返給朝鮮軍人。而那些被遣返的朝鮮難民基本上都被朝鮮軍人就地槍決了,沒有機會再活下來。

據聯合國《朝鮮人權狀況報告》指出,朝鮮不顧糧食危機,每年增加國防費支出,2004年達到了2790萬美元。2006年10月24日,朝鮮由於試射導彈和地下核試惹來國際禁運制裁。聯合國表示,朝鮮當局有責任縮減軍費支出,並將這部分資金用於經濟發展。這使得「金二胖」無法用外國援助災民的錢來窮兵黷武了,但同時也使原本已經糧食短缺的朝鮮,面臨更加嚴重的飢荒。一些國際媒體曾報導過,朝鮮的許多地方甚至種子都被極度飢餓的人們吃掉了。據韓國一家NGO組織稱,朝鮮2000萬人口中的十分之一都因飢餓而喪失了生命。

到底有多少北逃的朝鮮人逃了出來?據從延邊公安局及財政局獲得的文件顯示,從1983年至今,大約有30至40萬的朝鮮非法移民進入中國。他們忍受著背井離鄉骨肉分離的痛苦,東躲西藏,掙扎於被遣返回國的恐懼陰影中。他們的存在是普通中國人視野中的盲點,但這一特殊群體卻日益成為世界矚目的熱點。

進入21世紀後,來中國「公幹」的朝鮮人曾在中國的食堂發出了這種疑問:「難道你們的大米飯可以隨便吃?」當然我們不能怪說這個話的人,事實上,現在很多朝鮮人還在挨餓。而朝鮮的官方輿論則一再告訴他們的子民們:「全世界都在鬧飢荒」!

1996年,朝鮮報紙還出過一條圖片新聞,稱美國發生了大飢荒,餓死了多少多少人,圖片上是幾百個餓斃的屍體,圖片的文字說明是美國首都華盛頓。所以現在的朝鮮人心中都有這麼一種抱負:「要解放全世界在資本主義壓迫下受苦的人民」。這與當時毛XX經常教導我們的「這個世界上‘還有三分之二的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的大忽悠有異曲同工之妙。

瞧瞧「金二胖」過的什麼日子!

儘管「金二胖」子承父位已有多年,但外界對他的認識始終有限。據一位曾備受「金二胖」寵愛並伺候他長達13年的私人日籍廚師傅籐本健二在其書《金正日的料理人》由日本扶桑社出版後,這個朝鮮最高權力者及其家人像謎一樣鮮為人知、豪華奢侈的私生活才為外界所知。

該廚師經常領命去各國為「金二胖」採購美食,如到捷克去找生啤酒,到丹麥則是去買豬肉,去伊朗以及烏茲別克買魚子醬,然後到日本買魚,也曾從澳門帶龍眼……「金二胖」還特別愛吃味道濃厚的中國菜,尤其是魚翅,可以連續三夜都吃魚翅。籐本在書中透露說,金正日曾經還要進宮的歌舞演員當眾裸舞或是陪一些大將等跳舞,但是他規定可以共舞而不能觸摸女郎的肉體。

另據曾擔任金家父子私人採購的金鍾律在外國出書披露,他經常持外交護照穿梭歐洲,手提箱中裝著數十萬美元現金,為金家父子採購各種奢侈品。金鍾律後來逃往奧地利,藏匿至今。他說,金氏父子擁有十多棟超大別墅,裡面裝飾豪華。「金二胖」只吃外國高級料理,並派遣朝鮮廚師到奧地利學習烹飪,金家擁有的名車包括賓士、福特、凱迪拉克、林肯,還有多架私人飛機。

「金二胖」自己花天酒地、窮奢極欲,哪管朝鮮近900萬子民飽受缺糧之苦!

「金二胖」不配為國人之友

據聯合早報引述韓國情報官員的話說,「金二胖」早為逃亡做好了準備,已在歐洲銀行的多個秘密帳戶中暗藏了40億美元的「應急基金」,以便萬一他被迫流亡時,能繼續享受奢華的生活。韓國情報官員指出,金正日的錢原本存在瑞士銀行,但在瑞士開始加強管制洗錢後,「金二胖」的代表從瑞士銀行帳戶領出現金,轉存入盧森堡銀行。但盧森堡政府發言人表示,盧森堡沒有義務調查所有牽涉到朝鮮的金錢交易,何況朝鮮人會竭盡所能的隱藏行跡,金錢往來也不會亮出「朝鮮」的真實身份。

「金二胖」的財富來源包括出售核武和飛彈技術、偽造外國貨幣以及國內集中營的強迫勞動等。外界普遍認為,如果朝鮮飢民知道他們在挨餓的同時,他們「敬愛的領袖」竟有如此巨款,可能起而推翻金家政權。

「金二胖」接掌朝鮮國家最高權力以來,從來沒有得到過除中國以外的任何一個國家的邀請。「我們」交這樣的流氓無賴朋友,除了讓世界所有文明國家失望之外,不會得到別的好評。

在近鄰,中共已經有過類似教訓,曾經號稱「同志加兄弟」的越南,在一夜之間翻臉無情變成了「白眼狼」加侵略軍。

在遠郊,被中共尊為「親切的同志」之稱的羅馬尼亞暴君齊奧塞斯庫,竟在一夜之間被武裝起義的本國軍事法庭判處死刑,執行槍決。

難道中共還要等到「金二胖」這樣的流氓被他們本國的人民憤而推翻並逮捕槍決時,才尷尷尬尬地窮於應對嗎?或是幻想著與「金二胖」之流的國際無賴結成共同組成抗擊西方價值觀入侵的聯盟?

而且,最近南韓「天安艦」事件塵埃雖然未落,但現在根據各國專家共同檢測的結果顯示,艦體沉沒是魚雷攻擊惹的禍這一點已不容置疑,目前韓國朝野上下都將認定朝鮮的嫌疑最大,並且李明博也信誓旦旦地宣稱要嚴懲此次事件的肇事者,如果到時有確鑿證據證明是朝鮮所為,那麼,天朝這次不計後果的「高規格接待」不就等於是冒著國際譴責的風險在為這個流氓的冒險行徑壯膽了?

我想,凡願意與這樣的流氓為伍者,也許只能以「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來詮釋。

人們終於發現,中國的經濟改革雖然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但在象徵人類先進文明的普世價值上卻令人遺憾地停留在與這個「金二胖」之流幾無高下的思想體繫上。

據2007年設在法國巴黎的國際言論監視團體「RSF」發表的「世界言論自由指數」調查結果顯示,仍然在實行斯大林式恐怖統治的朝鮮被排在168位。中國稍稍靠前,被排在163位,但和「兄弟」的朝鮮差不多。這是在聘請多個國家的記者、科學家和法律專家對含50個問題的問卷分析、整理和評估的基礎上得出的結論。

今天,亞洲這兩個神奇的國家緊緊地抱在一起,是否意味著將來必有更神奇的事情發生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主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