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法醫復原14世紀「刀疤武士」真面目(組圖)

發表:2010-05-20 2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日前,科學家藉助法醫鑒別技術——「犯罪現場調查(CSI)」,依據700多年前一位中世紀武士的頭骨成功地復原了其三維頭像,可從三維模擬頭像中清晰地看到其臉上的刀疤。

專家們發現他死亡前曾遭受多處傷痕,其中包括:一個箭頭殘留在胸部;斧子劈傷頭部留著的凹痕,他臨死前致命的傷害是一把利劍從鼻子和下頜穿過。他們認為死者遭受致使一擊時正躺倒在地。

巴克貝瑞博士正在檢測「刀疤武士」身旁的另一具女性屍骸

這位武士死於蘇格蘭與英格蘭之間的內戰時期,屍體殘骸發現於斯特靈城堡教堂的地板之下。目前由全球知名法醫考古學家休-布萊克(Sue Black)帶領的一支英國敦提大學研究小組成功地揭示了這位中世紀武士的真實面孔。

據悉,這具屍體殘骸最初發現於1997年,現經骨骼分析得出這位男性死者死亡年齡約20多歲,身高約1.7米(5英尺7英吋),他的身體非常健康強壯,就像一位現代職業橄欖球運動員。專家們同時發現他死亡前曾遭受多處傷痕,其中包括:一個箭頭殘留在胸部;斧子劈傷頭部留著的凹痕,他臨死前致命的傷害是一把利劍從鼻子和下頜穿過。他們認為死者遭受致使一擊時正躺倒在地。

蘇格蘭歷史資深考古學家理查德-斯特拉坎(Richard Strachan)博士稱,布萊克教授和她的研究小組同事們完成了一項非常出色的考古研究,他們至少揭示了兩具屍體的真實身份和隱藏的秘密。更重要的是他們通過法醫CSI技術成功地復原了這位14世紀健壯武士的真實面部特徵,讓我們有幸目睹他的真實面目。

他是一位身體非常健康的貴族,就像現代職業橄欖球運動員一樣健壯,他自從童年就接受了手持重劍以及其它武器的嚴格訓練,並且他經常騎在馬背上。這位武士死後被埋葬於靠近皇家殿堂的城堡教堂地板之下,死亡時間大約是14世紀初期。據悉,這座斯特靈城堡先後變更了數次主人,現依據科學測試能夠成功地鑒別出死者究竟是蘇格蘭人、英格蘭人還是法國人。在此之前研究人員曾誤認為這位死亡武士可能是英格蘭中世紀著名武士羅伯特-摩利(Robert Morley)。研究人員最初挖掘發現這位中世紀武士屍體殘骸時,在其身旁還有其它9具屍體,其中包括兩個嬰兒屍體。

休-布萊克的研究小組成員還包括:布拉德福大學的喬-巴克貝瑞(Jo Buckberry)和珍妮特-蒙哥馬利(Janet Montgomery)博士,以及牛津大學考古學教授朱莉婭-李-索普(Julia Lee-Thorp).

斯特拉坎博士強調稱,在大家的合作下我們使用法醫CSI技術發現了掩埋在教堂地板之下更多的屍體。同時,我們也鑑定出這些死者生前所進食的食物類型,他們來自何地和具體死因。

巴克貝瑞博士說:「先進的技術手段讓我們知道這些中世紀死者來自何處,他們生前的生活方式以及具體的死亡原因。多具屍體被埋葬在一起是非常特殊的,暗示著他們都具有一定的社會地位,並且很可能都是在一場圍攻戰鬥中死亡的。斯特靈城堡在蘇格蘭歷史上非常有名,這座城堡先後被蘇格蘭人、英格蘭人以及法國人佔據,在城堡變更時期一定會出現血腥的戰鬥和傷亡。」

来源:騰訊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