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大另類怪癖:拿不定主意可能也是病(組圖)

發表:2010-05-21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外媒體盤點十大另類的怪癖,除了一些如「結婚狂」、「洗手癖」這種常見的強迫症,還有像「地圖癖」、「送禮癖」較為誇張的類型,「拿不定主意」可能也是一種病態徵兆!

1.地圖癖

眾所周知人類大腦獨具辨別人臉的能力,我們天生就對面部特徵比較敏感,不過有的人對地圖卻格外敏感。「地圖癖」們無論走到哪、看到什麼都會聯想到地圖。試一試:看到這個阿根廷炸肉排你會想到什麼?

2.結婚狂

結婚狂們最喜歡向別人求婚了,有時甚至同時向幾個人求婚,這類人多是重婚者!

3.強迫性詞彙重複

這是一種強迫症,這種病人頭腦裡總會有一個詞或片語在不停地重複,非常痛苦。

4.戀床癖

在寒冷的冬天每個人都喜歡賴床,這並沒有什麼奇怪的。可「戀床癖」們遠遠不止於此,他們對床的依戀超乎尋常,尤其是雨天或雪天甚至可以一連幾天都不下床。

5.負罪狂

這種人堅信自己犯了不可寬恕的罪,害怕受到批評、懲罰。症狀:氣短、心跳不規律、多汗,噁心和過度恐懼。

6.抓發狂

拔毛症是一種慢性疾病,特徵是無法抵擋拔除毛髮的衝動,病人會有重複的拔毛行為,造成明顯的毛髮缺少!當他們在拔毛髮前會感到極大的壓力,對抗這種行為也會產生很大的壓力;當拔除毛髮時會有愉快、滿足與放鬆。

7.洗手癖

你在生活中,有沒有發現哪個朋友或同事經常洗手呢?當然,飯前便後洗手是良好的衛生習慣,不過,如果洗得太頻繁時間太長,那就不大正常了!這種強迫性洗手行為的背後通常是一種「不潔恐懼」,這種症狀很可能是某種精神疾病的表現。

8.拿不定主意也是病?

「今天該穿什麼呢?早點吃什麼??晚上是吃米飯還是吃麵?哎,煩死了,不願去想啦!」面對生活中的大事,我們每個人都可能經歷過舉棋不定的時刻。可是,如果你在日常生活的瑣事上,都會很難抉擇痛苦不堪,那就該看看醫生了。

9.送禮癖

很多人都喜歡送給別人禮物,收禮物的人自然會開心,送禮的也會因此而高興。但是,有些人送禮卻出於一種不正常的衝動;即使手頭緊,這類病人也會用信用卡買禮物,甚至不惜舉債抵押房產!

来源:中國國家地理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