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做了父親 女兒將是美國人

作者:鄭漢良 發表:2010-05-23 1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姚明和太太葉莉在美國休斯敦。
(網路圖片)

中國籃球明星姚明終於做了父親。姚明通過其媒體團隊在22日向外界宣布,他的妻子葉莉在美國得州休斯敦當地時間21日下午產下一女。據稱,姚明的女兒重3.6公斤,母女平安。不過姚明拒絕回應他的女兒的國籍問題,也未透露她取了名字沒有。

消息指,姚明在激動之餘首先對各界人士在其妻懷孕期間對他們的關心表示感謝,同時他希望自己的女兒能夠在相對寬鬆的環境裡快樂地成長。這似乎意味著姚明並不希望他的女兒也成為小明星,時刻受媒體關注。

姚明是美國NBA休斯敦火箭籃球隊的中場,但因傷缺陣多時。在他養傷期間,他收購了一隊中國CBA球隊而榮升老闆,但他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讓他最開心的事,還是他即將要當爸爸。

姚明表示,當老闆有很多挑戰,「而最開心的應該是能做父親」。記者曾問他喜歡男孩還是女孩時,姚明說:「這個沒有太大關係,只要小孩健康、快樂、平安就好。」

有記者開他玩笑,說如果姚明超生(中國奉行一孩化政策),當局應該重罰他十億元,姚明對此笑說,沒錢就不生了。

不過最令中國網民關注的,還是他的小孩的國籍問題。有不少網友認為姚明的妻子應該在中國分娩,更不應讓小孩成為美國人,甚至有激進網民指姚明的小孩如果是美籍即等同姚明叛國。有網民指出,中國《國籍法》中明確規定,不承認中國公民有雙重國籍,定居外國的中國公民如自願取得外國國籍,即自動喪失中國國籍。葉莉如果在美國生產,那麼孩子則自動成為美國籍,這在感情上將讓以姚明為驕傲的中國球迷難以接受。也有網民指出,如果姚寶寶將來繼承父業打籃球,那麼她就不能代表中國隊參賽,而只能代表美國隊參賽,這無疑會是中國籃球的一大損失。

姚明和葉莉在2007年8月3日在上海徐匯區婚姻登記處,正式領取了結婚證書,並於2007年8月6日舉辦婚禮。婚禮在上海浦東的香格里拉大酒店舉行。
-----------------------------------

葉莉美國醫院順利生產 姚明喜獲千金正式當爸爸

北京時間5月22日凌晨,姚明收穫喜訊!葉莉在美國休斯敦當地醫院順利產下一女,體重3.6公斤,母女平安,這一刻姚明正式升級為爸爸。

姚之隊在葉莉平安生產之後第一時間宣布了這個消息,姚明表示,謝謝社會各界對葉莉以及自己女兒的關心,並且希望自己的女兒將來可以在一個更寬鬆的環境下成長。

此前,姚明已經透露自己已經想好了女兒名字,不過他沒有大方地公布,只是說:「取好名字了,可是我不告訴你叫什麼,回答一半就好了。」

而對於比較敏感的國籍問題,姚明則稱,「這對於我來說不是什麼新聞了,我覺得這些事情對於我來說已經習以為常了,但是對於我的小孩的國籍這個問題,這應該是我考慮的問題,這是我們的私事,我們需要一些空間。」

葉莉懷孕的消息是在今年1月4日爆出,當時葉莉的圈內好友苗立傑在上海參加一個活動時透露,葉莉的確已經懷有身孕。當時預測的預產期是今年五、六月,而北京時間5月22日則成為了姚千金的生日。

附:5月22日出生全面分析

性格

5月22日出生的人有豐富創作力,能夠製作一系列無數連續娛樂節目。他們的人生最大收穫不是積聚財富亦不是交上無數朋友,也不是虛榮和名譽,而是他們留下來的無數作品。他們的作品絕不會是孤立不相關的東西,而是有關連的系列。他們也是收藏家,收藏品圍繞一個主題。這天出生的女性會以生育子女為人生樂事。

事業

5月22日出生的人要認識自己的能力極限,不應接受超過自己能力範圍的工作,無論那項工作怎樣吸引。否則,只會徒勞無功,一事無成。

愛情

這天出生的人情緒極不穩定,到了30多歲才能克服。他們重視感情,會是好伴侶及好父母。

健康

他們的手經常工作很難才有機會停下來,因此他們會患上頸痛、手腕痛、背痛及肩痛。他們亦會驅趕得自己太急而操勞不已,神經系統出現問題。

葉莉誕下一女體重3.6公斤 姚明希望愛女快樂成長


北京時間5月22日,姚之隊對外發布消息稿透露葉莉誕下一女:

「姚明的妻子葉莉於北京時間5月22日凌晨,在休斯敦當地醫院順利產下一女,體重3.6公 斤,母女平安。

初為人父的姚明在激動之餘,首先對於各界人士的關心表示感謝,同時,也希望自己的 女兒在相對寬鬆的環境裡快樂成長。」

葉莉休城產女意味深長 姚明女兒已是美國國籍

北京時間5月22日,姚明的太太葉莉在休斯敦當地醫院順利產下一女,體重3.6公斤,母女平安。對此姚明顯得非常激動,並對各界人士的關心表示感謝。

不過在休斯敦當地醫院產下一女,意味著姚明的女兒在出生後就拿到了美國國籍。根據美利堅合眾國第14條憲法修正案以及美國國會的有關規定,取得美國國籍的方式主要有三種。其中第一條,便是:根據出生地原則取得美國國籍。

按照出生地主義原則標準,一個人只要出生在美國境內就可以取得美國國籍而獲得美國公民資格,而不問其父母的國籍為何。甚至只是路過美國的外國籍父母在美國境內生的孩子也能夠成為美國的公民。但是,出生於外國駐美國使領館的使節家庭的子女則不能夠依此原則而獲得美國國籍。

事實在得知葉莉懷孕後,很多人都在爭論「姚明的下一代將是中國國籍還是美國國籍」。而如今,她在休城產下女兒後,這一爭論無形之中也被平息。

當然姚明的女兒從一出生後就拿到了美國國籍,或許會引發一些爭論,但又無可厚非,畢竟這是大姚自己個人的選擇。
 

来源:新浪體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