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想出國,該什麼時候準備

發表:2010-05-23 1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說高考是人生中的一個拐點,那麼,選擇留學無疑將會拐向一個更加廣闊、更令人期待,同時也更具挑戰性的世界。作為一個過來人,馬老師認為能夠留學是幸運的,但這種幸運必須建立在正確選擇和規劃的基礎之上。一些考生和家長高考成績出來後才開始籌劃「海外留學」,他們擔心高考成績不好,或沒有提前準備缺少語言成績,難以進入國外大學。趣普仕集團蘇州市因私出入境諮詢服務中心的顧問馬老師表示,海外院校一般不會要看高考成績,他們更看重的是高中三年的成績記錄,只要成績合格,都有被錄取的可能。

赴美國:條件式的申請模式

高考後如果沒有語言成績或者語言成績未達學校要求,可選擇條件式的留美方案,即在讀語言的同時就上部分大學課程,這樣可以在第一年的時間內既完成語言課程的要求並且獲得一定的學分數。這樣不僅節省了時間,在費用上更是節省了70%-85%。

此外,報讀社區大學也可爭取盡早赴美。社區大學的錄取要求相對較低,學費也比較便宜,接受申請時限比4年制大學來得寬鬆,國際學生在6月份依然可遞交申請。學生可以在社區大學完成大一,大二的基礎課程之後,在第三年轉入本科大學繼續就讀。如果成績達到標準即可進入公立的名校就讀完成學士學位。

赴澳大利亞:報讀文憑課程和預科爭取9、10月入學

澳大利亞的大學每年開學的時間主要在2月和7月,高考後才辦理留學的高中畢業生,想趕在2010年7月入學比較難。不過,選擇報讀澳大利亞的文憑課程和預科課程,可爭取在2010年9月或10月入學,但兩種途徑一般要求雅思成績5.5分。

報讀文憑課程,第2年可直接升讀大學本科二年級;而若報讀預科,則在讀完8-12個月的預科課程後,可升讀大學一年級。如果學生的高考成績不錯,可以考慮直接入讀2011年2月的大學本科課程,不過這對高考成績要求較高,通常達到二本A線,而且,直接入讀本科對英語能力要求更高,一般為雅思6.0分至6.5分。

赴英國:參加校內語言考試,入讀名校預科

留學英國若無雅思成績的話,可參加部分大學的「校內語言考試」或「預科入學考試」。

英國很多大學有可替代雅思成績的校內語言考試。參加這類考試的學生可免雅思成績申請院校。

提醒:雖然這些組織語言考試的英國院校在8月才截止申請,但如果不提早申請的話,到時很有可能會因學位緊張而影響正常申請。

此外,還可報讀為期1年的預科課程,並有兩種方案選擇:第一,就讀報考的大學內開設的預科課程;第二,就讀公立學院開設的預科課程,並在完成預科後,通過UCAS(英國高校聯合招生委員會)報考大學。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