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艦案─紐時:金正日下的令 美幾可確定(圖)

發表:2010-05-23 2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情報單位的最新分析顯示,3月26日北韓魚雷擊沉南韓「天安號」巡邏艦,幾乎可以確定是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日親自下令。

美國情報官員表示,相較於南韓政府18日以「法醫」鑑定方式,拿出魚雷碎片等真臧窴據來宣布北韓罪證,美國情報機構的結論是從北韓政治和軍事層面綜合研判的結果,但效力應該差不多。官員說,他們愈來愈相信,金正日下令做案,是為了樹立小兒子金正雲接班的正當性。一位參與美國16個情報單位機密分析會議的高層官員表示,「根據當前北韓領導階層和軍方的情況」,金正日下令「幾無可疑」。

美韓盡量少提金正日名字 以免正中下懷

南韓和美國對沉艦事件苦思對策,希望他們的回應獲得國際支持,美國情報分析的結論,以及這項評估的時機,正合兩國之需。

南韓總統李明博定明 (24日)發表全國電視演說,他預料將呼籲聯合國安理會譴責北韓,並且可能宣布切斷南北貿易。南北貿易是北韓獲得強勢貨幣的重要途徑。

目前為止,美國和南韓談沉艦事件時盡量少提金正日的名字,是為了避免正中其下懷:提金正日的大名,會被他當做金家單挑南韓和西方的又一證據。

為支撐兒子繼位權利 金日成也表演過

數世代以來,北韓的宣傳機器一直強化金家這個形象,金家也慣用這個形象來維持其世襲統治王朝的正當性。美國情報官員說,金正日兩年前中風,需要一件行動來確定他大權在握,並且支撐他指定兒子繼位的權利。金正日自己三十年前走向權力頂峰的過程裡,他老爸金日成也設計過一些類似表演。

金上月視察586部隊 此地無銀三百兩

美國官員不願透露太多金正日下令做案的佐證,但有個相當具體的事實是,4月25日,北韓「人民軍」建軍紀念日,金正日視察據信執行沉艦任務的586部隊。美國海軍戰爭學院的北韓專家波拉克指出,沉艦案當然不會有誰公開表功,但金正日視察部隊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大約同時,1月因故降為三星將官的北韓總參謀部作戰局長金明國,衣領別上四星。多一顆星,應該就是功在天安號。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