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暴雨襲臺 多個縣市宣布停班停課

發表:2010-05-24 0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23日最大暴雨襲臺,造成零星災情。

降雨量以阿里山地區最大,至晚9時已突破280毫米。臺北、嘉義、高雄等地的雨勢也很強。專家稱,降雨有助緩解臺灣南部旱象。

豪雨造成臺灣中、南部多處交通中斷、人員受困,包括嘉義縣、高雄縣等部分地區宣布明天停班停課。

綜合臺灣媒體報導,連接高雄縣和屏東縣的雙園大橋便橋,晚9時後封橋。屏東縣霧臺鄉3名村民要下山時,遇溪水暴漲,失去聯絡,當地消防隊明天將上山搜救。

去年「莫拉克」颱風受災嚴重的南投縣信義鄉一隧道,也因雨坍方,交通中斷;約有東埔溫泉區居民900人及60名遊客受困,所幸人員均安全。

阿里山山區雨勢驚人,造成阿里山公路多處路段發生落石坍方,多處去年「八八水災」後重修的便道,被淹沒在滾滾洪流中;來吉、山美、茶山、豐山等村的對外聯絡便道中斷。

嘉義縣政府宣布阿里山鄉24日全鄉各級學校停課1天,並將針對梅山、大埔等4鄉9校10校區師生進行安置。高雄縣桃源鄉全鄉的機關學校和那瑪夏鄉的三民初中及民生、民權小學,明天也停班停課。

臺灣「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全臺因豪雨造成土石坍方、道路中斷地點至少6處,都有坍方;因溪底便道被淹沒或雨量達警戒值封閉的便橋,共有14處。

公路總局指出,受道路、便橋中斷等影響,高雄縣那瑪夏鄉、桃源鄉、屏東縣霧臺鄉及臺東縣利稻鄉暫時成為孤島;此外,阿里山達邦部落及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也是暫時性孤島。

金門縣太武山區23日亦發生坍方落石,所幸無人傷亡。

雖然全臺未傳重大災情,但臺灣當局不敢懈怠,高層關切,各地啟動防災應急機制。軍方完成上千救災兵力、上百機具車輛部署,隨時準備投入救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