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視索羅斯黃金泡沫說(圖)

作者:周復興 發表:2010-05-24 1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索羅斯說:「當我看見泡沫時,我會買進。等到泡沫成熟了,就會沽出。」這位金融大鱷寥寥數語,已引發聽眾無限猜想,索羅斯心中的終極泡沫就是黃金。

隨著黃金價格上升至1155美元/盎司,市場目前又開始對「野蠻」貴金屬被高估發出不可避免的責難聲。

實際上,20世紀70年代,西方國家出現的高通脹促使了黃金自完全開放自由買賣以來的第一次大牛市。經過CPI調整的黃金真實價格走勢顯示,現在的真實黃金價格要比1980年黃金價格登峰造極時的850美元時要低很多。

黃金市場中兩次的走勢是非常相似,此次最近的黃金牛市遠還沒有結束,金價還將繼續上漲。

20世紀70年代末,美國的就業狀況相當健康。而今天,政府除了瘋狂的控制私營和公共層面的債務外,美國公民還面對著一個由房地產泡沫破裂所導致的失業後果,並由此引發大量的問題。

保羅沃爾克採取的有些簡單化的方式去解決通貨膨脹,這必將觸發最後黃金大牛市的來臨。也許有人說今天的美國沒有通貨膨脹的!錯,目前美國面臨的是前所未有的通貨膨脹,一個基礎貨幣的氾濫增加所必然導致的必然結果。

遺憾的是,由於通貨膨脹,利率將會上升,不管是什麼,政府總是不希望發生的。在一定程度上,歷史表明黃金和利率將會再次一起同向移動。

但是不要企圖用一切手段去瘋狂買大量黃金,不過可以想著儲備一些,比如可採取每月購金計畫。因為恐慌的集體行為,不可避免使得黃金價格大幅上揚而使你花費更高的成本。

自去年12月3日以來黃金價格處於調整,黃金股票給理智的投資者提供了很大的漲幅盈利,那目前任何金價進一步的修正應視為購進的機會。

但同樣,不要做得太過火。如果已經有20%至30%的資金放在貴金屬金銀,大型或小型金屬股上,投資組合將會處於十分有利的位置,並避免未來可能到來的禍端。

来源:證券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