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控沒有用

發表:2010-05-24 15: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鳳凰衛視5月23日《時事週報》節目播出「謝國忠:房地產泡沫不能不了了之」,謝國忠表示,中國沒有被套住的地王,政府是不會讓地價掉的,若不讓大開發商破產,房地產調控是沒有用的。以下為文字實錄:

解說:有業內人士認為,經過2008年樓市之變後,開發商普遍改變了資金鏈渠道,上市企業增加,直接融資能力有所增強,對此輪房地產調控有了更多的應對策略。目前,股市低迷,房地產商套現後沒有其他更好的投資項目,資金也只是握在手中,不能增值,因此房地產商一定會堅守到底。當前,房地產市場出現交易量下滑,少量樓盤小幅降價的現象,這更多是因為房地產調控政策出臺後,市場觀望的結果,而不是市場調整的結果。政府必須做好打持續戰的準備,警惕出現短期調整、快速反彈的局面。

謝國忠:中國房地產這個行業,有一種說法就是說,中國沒有被套住的地王。政府是不會讓地價掉的,這個是大家都相信的,所以每次調控之後,他有了錢之後,都是把錢砸出去,就是買地,搞來搞去,地價再高也無所謂,我房價更高就可以,因為背後有這樣的力量,再說銀行的資金也比較寬鬆,結合起來,地價一直朝上走,沒有一個大開發商破產,不打破這樣一個心態,房地產調控是沒有用的。

解說:國土資源部的一位官員說,一直以來,國家對房地產的調控政策,都被當成實現宏觀經濟目標的一種手段,看不成有長遠、明確的產業政策目標。住建部的一位專家說,至今我們沒有一個住房制度設計,把所有的需求都趕進市場裡,這是個最根本的問題。住房體系的問題不解決,怎麼調控都是一個亂局。相對於樓市亂象的清理,房地產行業根本性制度建設要重要的多。

謝國忠:我們有前車之鑒,像美國剛剛倒下來,原來有香港倒下來,在之前有日本倒下來,所以對房地產泡沫的話要特別警惕,不能不了了之,總是搞一些技術性的動作,就是調控的話,以宣傳為主,我覺得這個都是對經濟長遠健康的發展是非常不利。

来源:鳳凰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