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物價飛漲 通貨膨脹恐難避免 (圖)

發表:2010-05-24 2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物價上漲使低收入人群受害尤為嚴重

中國政府斷言,中國今年的通貨膨脹率可以控制在百分之三以下。而《南德意志報》記者在持續乾旱長達六個月之久的雲南看到的卻是物價飛漲:

"農業大幅減產,食品日漸匱乏。該地區市場上的大米、茶葉和辣椒價格已上漲了百分之百,一些中藥藥材價格爆炸,每公斤上漲了五至六倍。白糖、橡膠、鮮花和菸草也一漲再漲。價格上漲現已擴大到百萬人口以上的全國各大城市,國家統計局宣布,蔬菜價格上升幅度很大。物價上漲使低收入人群受害尤為嚴重。

旱災的嚴重後果和預見的通貨膨脹很大程度上是自己造成。有人指責當局忽視預防措施,國家審查部門的報告認為,當地的蓄水和灌溉設備'設計糟糕、費用昂貴、缺乏維修'。據貴州《經濟信息報》報導,60%的中小型水利設施都已損壞。北京中國人民大學的農業專家鄭豐田認為,'政府喜歡投資水電和攔水項目,不加強農村基礎設施'。旱災帶來的直接損失估計折合25億歐元。

北京努力做出泰然自若的樣子。國家計發委的周望軍說,物價上漲對居民影響有限,例如白糖對中國人的日常生活幾乎不起什麼作用,但他忘記了白糖價格涉及整個甜點和飲料製造業,而大米和蔬菜的價格使居民更為擔憂。"

臺灣富士康公司在深圳的工廠一個月內先後九名工人跳樓自殺。該公司有三十萬職工,是全球最大的電腦配件供應商。所有九名自殺者的年齡均在18至24歲之間,其中僅二人僥倖生還。奧地利《新聞報》報導了這一連串悲劇的背景:

" 隱瞞身份的《南方週末》記者與《德國金融時報》都報導了那裡令人憤怒的職工勞動和生活條件,大多數職工都是年輕的農民工,他們工作三班倒,擠住在廠區內放置了三層床鋪的小房間。每天工廠門口都有數百名求職者。

在香港為工人權益奮鬥的英國非政府組織'中國勞工通訊'的克羅塔爾對《經濟學人》雜誌說,如果找到了工作,他們就必須每天在流水線旁工作12小時,處於極大的工作壓力之下。兩個班之間的時間,工人在擁擠的小房間裡度過,幾個月都不能離開廠區。克羅塔爾說,'不僅富士康如此,中國絕大多數工廠都採用這種形式。 '

的確,富士康的競爭對手華為公司也是這樣,2006年至2008年之間,那裡公布的自殺事件就有六起。現在,富士康聘請了心理學家,還請佛教和尚來驅邪。如果有職工發現並報告某一同事情緒不正常,可以獲得折合二十歐元的獎金。"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