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美國:我為什麼要嫁老外?(圖)

發表:2010-05-24 2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馨是我幾年前的一個採訪對象,那時她給我的印象是聰明幹練,在所從事的行業中小有名氣,是典型的事業型女性。最近,聽說她毅然放棄了蒸蒸日上的事業,遠嫁美國。帶著疑惑好奇,我網路聯繫上了她。通過視頻,看到她一臉幸福的微笑,比幾年前還年輕了許多。以下是我們的聊天記錄:

我: 嗨!馨,幾年不見,你是越來越年輕漂亮了!

馨:謝謝你,其實是沒有了過去的工作壓力,全心全意享受生活,當然會年輕了。另外戀愛中的女人總是漂亮的!(笑)

我:看來你是沉浸在幸福的婚姻中了。

馨:是的。當你早晨坐在自家寬敞的涼台上,呼吸著清新的空氣,看看藍天白雲,綠樹、草坪、鮮花,享受著老公給你準備的豐盛早餐,你能覺得不幸福嗎?!

我:真是替你開心!當時是什麼讓你放棄自己多年辛苦掙得的事業來追求婚姻的幸福?我想對每個人來說都需要很大的決心,真是很不容易。

馨:是啊,那時候雖然我事業成功,贏得了很多欣佩和讚賞。但並不覺得幸福。好比一個人只有條腿,無法保持平衡。我認為,對女人來說,家庭幸福可能比事業更重要,我過去表面很風光,實際生活質量很差,太不完美。我想很多做事業的女人都會有同感。所以要傾聽你的內心呼喚,你會知道什麼是你真正想要的。我想要的就是找到一個愛我和我愛的男人,並且能夠長相廝守,就像那首歌《最浪漫的事》唱的《和他一起慢慢變老》......還把我當做手心裏的寶。」

我:那麼你又怎麼會想到找個老外呢?

馨:(笑)當我從事業的忙碌中清醒過來的時候,發現身邊的好男人都已經是別人的老公了,根據自己的年齡,以中國男人的標準來說,已經屬於「豆腐渣」之列(笑),而大部分西方男人認為30-45歲是女人最有魅力的黃金年齡,所以我覺得在他們當中更容易找到能真正欣賞我的異性。

我:說的有道理!你和你先生是怎樣認識的呢?

馨:最初是通過網路認識的,後來我們在一起聊天的時候,發現經常會同時打出同樣的話!你想有多奇妙,兩人相距萬里之遙,不同的生活環境,不同的文化背景,心靈卻會產生如此同步共鳴!當這樣的事情一再重複的時候,我就對自己說:這次真的完了,逃不掉了。而他說,「我一直知道在這世界的某個地方有我的真愛,我的知音,我用了48年的時間來找尋,現在我終於在地球的另一半找到了,她就在中國,她就是你!」我想說:人類的心靈是個共通的!愛,是無國界的!

我:你就沒有懷疑過網路的真實性?

馨:我們的社會發展到現在,網際網路已經與生活不可分割了。特別在發達國家,很難想像沒有網路的生活。所以通過網路尋找愛情也是很自然的。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說,網上的人可能更真實。因為沒有必要帶上面具。我有一個朋友就對我說,他覺得很累,因為他是一個長期帶著面具生活的人。實際上捫心自問,我們這個社會上是否大部分人都是帶著面具的?你說這真實嗎?哦,對不起,跑題了。其實說實話我也不是完全沒有憂慮過,我這個人做事一向很審慎。到了我們這個年齡,沒有時間來玩感情遊戲了。當我們認識一個月的時候,他就個告訴我,已經訂好了機票,要來中國向我求婚。我害怕了,憂慮了,太快了!是不是?我把這種心情告訴他,當晚,收到他的EMAIL:

Hello my precious love,

  My darling love, I want you to know that your nervousness is not yours alone. I, too, i wonder "how could I fall in love so quickly?" I think to myself "is this love real?" Let me tell you what I then tell myself; "yes, this love is real...What is so unusual about falling in love quickly"?

Honey, I think people fall in love quickly all the time, the difference with us is that we met and fell in love over the internet. We still speak each day, see each other each day, and share our thoughts, feelings and fears each day. So what is so different? Only that we have never physically touched. I have faith in our love. Faith that our love is true and will last our lifetime and beyond. I have faith that once we do in fact meet face to face our love will deepen.

  My darling , you have changed my life. You have added an energy and excitement that was missing. I am excited about our future. I am truly, and without any question, in love with you and plan to devote my life to you and to us.

  I am always your,

我的愛人,我想讓你知道不僅是你一個人有這種緊張,我也有過。我自問:「我怎麼這麼快就墜入愛河?」「這愛是真的嗎?」讓我告訴你我是怎樣回答自己的:「是的,這愛是真實的......快速墜入愛河又有什麼異常?」

親愛的,我認為很多人很快墜入愛河,我們所不同的是我們是通過網路愛上了對方,但我們同樣每天見面,我們每天交談。我們每天分享我們的思想,感情,和思慮。因此又有什麼不同呢?僅僅是因為我們沒有身體接觸嗎?我忠實於我的愛情,相信我們的愛是真實的而且將會永遠,我相信當我們面對面在一起的時候我們的愛會更深。  

我的愛,你改變了我的生活,你使我找回了正在失去的生活的動力和激情。我興奮地憧憬著我們的未來,我真正地,毫無疑問地愛上了你!而且全身心對你和我們的將來......

這封信讓我感動,使我能夠聽從心靈的呼喚,放下顧慮和偏見,追尋我的幸福。

我:能談談你到美國後的真實感受嗎?

馨:有人說「女人如衣服,男人如鞋子」,我要說「一個男人是一個世界」。當我來到了他的世界,生活對我來說,變化是如此巨大!我們兩人都有美夢成真的感覺。有人說「人生三大樂事:住美國的房子,娶日本妻子,吃中國的美食」我們已佔了兩樣,先生通過我瞭解了更多的中國文化。特別是愛上了中國美食!說他相信中國妻子比日本妻子更精神獨立,是他更欣賞的。而我感觸最深的是這裡的生存環境確實是國內不可比的,在中國你可以把你的房子裝修得非常豪華享受,但你無法改變環境,無法改變空氣,等我們國家把環境治理好了,我們也快老死了(笑)。我每天最大的愛好就是傍晚到海邊散步,看夕陽西下,一切彷彿在童話世界中,太美了!

我:好像你還有一個女兒是吧?她也一起跟你到美國了嗎?孩子能適應嗎?

馨:女兒今年十六歲,原來是重點高中的尖子生。你知道,中國的孩子們太苦了!看著她沒日沒夜地學習,我們做家長的心疼啊!可是沒辦法啊,誰讓咱們人口眾多呢,都得去擠那獨木橋!現在跟我來到了美國,她說媽媽把她救出了苦海!哈哈!孩子的適應能力比大人還快,這裡的中學都是全免費的,還有校車免費接送。如果家境不好,學校提供免費午餐。8點上學,下午2點就放學了,其他的時間都可以用來發展個人愛好。學校對每個人都是因材施教。在他們眼裡,沒有差生好生之分,只是特長不同而以,所以人們說美國是「孩子的天堂」。女兒有專門的輔導員,幫助她解決一切學校遇到的難題。頭一個學期結束,她的功課都拿到了A。現在學校還專門為她制定計畫,準備向哈佛進軍!

我:你現在是安心做一個居家女人了?

馨:也不是啦!只是想自己辛苦了那麼多年,過了那麼多孤獨歲月,實在應該好好彌補一下過去缺失的家庭生活。人生苦短,還是應該對自己和家人好一點,是吧?我和先生對未來有很多計畫,更多的是希望周遊世界,享受生活。

我:你對國內的姐妹們有什麼話要說嗎?

馨:我希望姐妹們把眼光放遠一些,勇敢的追求自己的幸福。希望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的真愛!

我:你的英語很棒,所以能直接和老外交流,要是有其他姐妹想走你的路,但不會英語能行嗎?

馨:不會就學啊!現在學英語可比我們那時侯容易多了!另外現在有那麼多優良的翻譯軟體,直接可以英漢互譯。我有一個朋友原來完全不會英語,照樣在美國找到了如意郎君。現在到美國了,這裡有好多政府專門為新移民辦的語言學校,全免費!現在她說英語比國內好多英語專業畢業的大學生流利多了!學語言,只要有環境,就來的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