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嗆轟心戰大喇叭 南韓鐵定自衛(圖)

發表:2010-05-25 1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韓總統李明博廿四日宣布,北韓應立即就擊沉天安艦事件道歉,南韓即起將切斷對北韓的貿易與援助。在南韓軍方表示將恢復對北韓心戰喊話後,北韓軍方立即警告說,要用大炮摧毀南韓的揚聲器。( 法新社)

北韓軍方24日揚言開火射擊南韓擬在兩韓邊界再次架設的心戰廣播設施,南韓國防部長金泰榮則說,若北韓對心戰設施開火,南韓將立即行使自衛權回應。這讓兩韓邊界可能成為下一波衝突爆發地點。

南韓國防部24日表示將恢復2004年終止至今的兩韓邊界心戰廣播,以報復北韓3月26日擊沉南韓天安艦造成46名官兵罹難。一名發言人表示:「架設喊話器材的作業已在進行中。」2004年之前,兩韓各在全長248公里的邊界部署大型標語、海報及喊話喇叭。南韓架設的一組喊話喇叭入夜後,聲響可達20多公里外。

北韓軍方24日發表聲明指出,南韓邊界已出現宣傳標語,南韓軍方並正在架設心戰喊話設施。聲明說:「南韓此舉公然違反兩韓的軍事協議,同時構成嚴重的軍事挑釁。此一嚴重事件足以導致兩韓關係極度惡化。如南韓不肯及時收回上述宣傳標語,同時架設心戰廣播器材,我方將直接開火摧毀。」

南韓國防部長金泰榮24日出席在國會舉行的天安艦事件特別會議,被執政黨大國家黨議員問及若北韓攻擊南韓心戰設施將如何因應,他說,南韓會立即採取應對措施。

另一位執政黨議員問,如北韓開火破壞南韓的大喇叭心戰廣播設備,是否會將此視為軍事挑釁行使自衛權,金泰榮斷然回答:「是。」

兩韓於冷戰時代進行極為激烈的邊界宣傳戰,2004年同意中止以緩和雙邊關係。然而部分南韓民間團體仍經常對北韓施放反共傳單及氣球,每每引起北韓強烈反彈。

首爾東國大學教授金容鉉表示,北韓對南韓的心戰喇叭尤感困擾。他指出:「北韓似乎非常擔心南韓的心戰喊話散播關於北韓領導人金正日及其家人的敏感訊息。」 他又說,如果南韓以這些心戰喇叭批評金正日,北韓軍方可能將放話化為實際行動。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