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十個快速入睡的方法

發表:2010-05-25 16: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假設你最近連著一兩天都睡不好,看起來不是很嚴重的事情,但是事情可能不像表明看起來這麼簡單。這裡我們可以推薦幾個辦法——改變你的睡眠習慣——雖然麻煩了點,但是長遠看還是值得的。

1. 把你的臥室變成睡眠天堂。

首先,你的臥室必須安靜、黑且暗,因為黑暗的環境會促進松果體產生褪黑激素,這種激素正是控制晝夜循環的(就是你那個24小時制的生物鐘)。用厚重的窗簾(或者別的什麼)隔絕外界光源,藉助風扇或者白噪音掩蓋惱人的聲音。涼爽的溫度有助於入眠,所以恆溫器也要好好調節。當然啦,開窗或使用電扇對室內空氣循環有好處。如果室內空氣太乾燥,也可以用點加濕器。

2. 順從你的天性。

晚上你會比較容易切換到睡眠狀態,因為你的身體知道——到點了。可以隨便做點什麼以使在心理上做好入睡的準備。 每天按時上床和起床也很重要——即使是在週末。

3. 保證你的床只是用來睡覺。

避免在床上工作,付賬單、讀書或者看電視。如果你希望只把睡覺這件事和你的床聯繫起來,那麼在床上你需要做的事情就是熟睡,而不是整晚翻烙餅。

4. 馴服你的胃。

無論太飽或者太餓都會干擾睡眠。別在臨睡前吃大餐,或者飢腸轆轆不得入眠。另一方面,如果你放倒的時候胃裡還是塞得滿滿噹噹,那麼胃酸會回流進食道。 如果真的很餓,吃些富含碳水化合物的小點心,可以觸發大腦血清素的釋放,有助放鬆身心。試試看全麥餅乾或者一碗麥片。搭配牛奶或一小份火雞肉,這些食物富含氨基酸,同樣促進睡眠。

5. 警惕咖啡因。

每天過量的咖啡因,即使不在睡眠時間發揮影響,也會導致睡眠不規律。當你50歲時,新陳代謝會變慢,於是咖啡因滯留人體的時間就更長——乃至於10個小時。睡覺前6小時最多只能來2杯茶/咖啡/可樂。如果這樣還不行,那就把咖啡因戒了。

6. 累了就睡。

事情其實很簡單:如果你的身體覺得累了,那麼入睡就很容易了。斯坦福大學醫學院的一項研究,要求一組年齡在50-76之間有睡眠障礙的受測人員,為時一個半小時的中等強度的鍛練,每週進行4次。相較於情況類似而沒有參加運動的其他受測小組成員,參加運動的成員每晚的平均睡眠時間增加了一個小時,入睡時間則更少,短暫睡眠的時間更短,而且根據報告,睡眠質量有整體提高。戶外運動尤其有效。 暴露於日光下有助於避免午睡,鞏固人體生物節律。

7. 沖個澡。

臨睡前1到2小時來個熱水澡。當你離開浴盆體溫會逐漸下降,令你感到疲倦。不過,別臨睡才洗,那會使人興奮,反而睡不著。

8. 回歸自然。

甘菊,纈草,卡瓦胡椒,,西番蓮,美黃芩,貓薄荷,啤酒花被證明是有效的。 這些草藥可以加進茶或者別的什麼裡。臨睡前一杯甘菊茶可以幫助放鬆精神。如果你願意嘗試下纈草,建議的劑量控制為平均2至3克,每天。但是不要和酒精以及刺激性藥物混合使用。如果用了卡瓦,劑量要控制在60和120毫克之前,就寢前使用。

9. 不要勉強入睡。

如果半個小時還不能入睡,不必躺在床上暗自神傷。 乾脆做點別的什麼輕鬆一下,諸如聽點舒緩的音樂或者瀏覽雜誌。或者來杯溫牛奶。

10. 買張好床。

一張床不能太軟,那會導致睡姿不正(還會導致肌肉僵硬和背部問題)。如果你起床的時候床墊凹下去一塊,那麼這張床就太軟了。如果你的床墊的服役年齡高於10年,老兄,好換啦,換張硬度舒適的吧。

如果你不覺得困或者覺得不需要睡覺,那就別逼自己睡,等想睡了再說!

来源:39健康網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