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文化只剩下一件美麗的外衣

發表:2010-05-25 1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文化到底是什麼?

如今沒有看得多清楚,只是在毛澤東時代,把中華文化做了總結,這就是中華民族幾千年來形成的共同認可的傳統與作風。比如,勤勞勇敢,比如威武不能屈,貧賤不能移,富貴不能淫,比如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精忠報國,以及臥薪嘗膽、毛遂自薦、居安思危,積德固本、業精於勤而荒於嬉、先天下之憂面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這些都形成了中華民族的意志,氣節,以至成為中華民族生生不息,奮發圖強的象徵而世代相傳,成為中華文化不可估量的潛移默化的動力,成為人們思想行為的價值觀念,道德理想,人生追求以及對世界的感知方式和審美趣味。可是,在我們今天,人們也在大談文化,是什麼文化呢?就是陳設,在這裡建個紀念館,在那裡修座文化廟,甚至有山東濟寧還圈下幾萬畝地,投資幾百億元,興師動眾,建一座儒家文化城,竟然也標榜這是中華文化;在許多地方,強姦著中華文化的品位,在大辦什麼茶文化、酒文化、飲食文化、服裝文化、西瓜文化、芝麻文化、鬼文化。

在文化知識界,也在匆忙地表演著他們的文化,什麼性文化,傳播著漢奸文化、買辦文化、賣國文化、西方文化,就是不談中華文化,僅這些還不夠,他們還在極力抹殺中華民族的英雄文化,把中華民族千百年為人師表的文化精英,說的一錢不值,把諸葛亮的智慧看成是別有用心,把岳飛的精忠報國,說成是愚忠,把秦檜,曾國藩、慈禧、袁世凱說成是功臣,把中華民族幾千年來形成的光榮傳統統統給顛覆,甚至中華民族被列為四大文明古國也千方百計地找出理由不予承認。

總之,敵人是欲滅其國,先亡其史,而我們的知識辦文化界的所謂精英,文化層的所謂能人,極盡所能,扮演著去中國文化,抹殺戰爭,抹殺流血,抹殺中華民族不屈的奮鬥精神之能事,甚至在教育界,人家日本修改教課書抹殺南京大屠殺,掩蓋侵華事實,他們也配合默契在修改我們的教課書,說抗日英雄中的狼牙山五壯士的壯舉是血腥,搞得中華民族,沒有精神領袖人物,沒有偶像,沒有一個值得尊敬的人,唯外國洋垃圾洋"精英"是尊。

現在,在中國,談文化談得最起勁,說沒文化,到處是文化,說有文化,卻不見文化到底是什麼東西,事實已經證明,談來談去,只剩下文化這兩個字了,只剩下老祖宗給留下的廟宇和那些文化遺產了,要說什麼是可以審視、可以觸摸、可以呼吸、可以體味的,是找不到了。再看看一些大人物的表演,雖嘴上講的那麼多動聽的話,背了那麼多祖宗留下來的話,你要問他們什麼啊人格,什麼叫國格,曉得嗎?如果把他們做出來的已經喪失了這些東西的事來問他一下,怕是要兩腿發抖了,中華文化,只剩下一個美麗的外殼,再如果這樣文化下去,怕外殼人家也不承認了,乾脆撕下這張披在中華文化上的外衣扔掉,拾來西洋文化的垃圾了!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