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大最美瀑布:維多利亞瀑布寬1.7千米(圖)

發表:2010-05-25 2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國外媒體報導,看到這些美得讓人窒息的瀑布,你可能真的難以用語言來形容或許,看到水滴在陽光照耀下形成一道道彩虹,站在這些大自然賦予我們的嘆為觀止的奇觀前面,大自然的強大威力和瀑布的恢弘之美會讓你迷失自我。

1. 維多利亞瀑布

關於世界上最宏偉瀑布的問題一直存有爭議。維多利亞瀑布位於讚比亞和辛巴威之間的邊界,讚比亞人稱它為Mosi-oa-Tunya,意思是 「雷鳴雨霧」 。而辛巴威人叫它維多利亞瀑布。瀑布的寬度為1.7千米,高度為108米,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大片的「瀑布」。

它是1855年大衛·利文斯頓首次發現的,並為其命名為「英格蘭維多利亞女王」,在濕季,該瀑布每分鐘有超過1900萬立方英尺(538 020立方米)的水傾瀉而下。水霧有時候可從25英里(40公里)之外的地方看到。

2. 尼亞加拉大瀑布

當然,美國人認為他們在尼亞加拉擁有世界上最大的瀑布。這一最讓人嘆為觀止的瀑布位於加拿大的安大略省和紐約州之間的邊界,它們以美麗而聞名於世,另外,水電資源也極具價值。這個瀑布的名字來源有多種版本。「尼亞加拉」這個名字源於北美印第安依洛魁部族語「 ONGUIAAHRA」河,據傳說,這個馬蹄形瀑布裡藏有依洛魁雷神的靈魂。雖然尼亞加拉大瀑布的體積很大,但是,瀑布每60秒的流量只有600萬立方英尺(169901立方米)。

3. 安格爾瀑布

在遊客眼裡,瀑布並非只有體積最為重要。瀑布的高度同樣令人敬畏。總高度為3212英尺(979米)的安格爾瀑布是世界上最高的瀑布,它是世界上落差最大的瀑布。委內瑞拉的佩諾姆部落稱它 「最深處的瀑布」。1937年10月詹姆士·安格爾讓它名揚四海。

4. 凱厄圖爾瀑布

凱厄圖爾瀑布位於蓋亞那,它是「單級落差最大」的瀑布,是尼亞加拉瀑布的5倍高,是維多利亞瀑布的2倍高。凱厄圖爾瀑布的高度為741英尺(226 米),寬度為370英尺(113米)。在地球上最原始森林中的古代蓋亞那地盾之巔,凱厄圖爾瀑布是絕對的世界奇觀。中部蓋亞那帕塔莫納部落名為「凱」的首領為了發揚偉大精神讓自己的人民免受野蠻部落的侵略,乘獨木舟在瀑布犧牲,凱厄圖爾瀑布因此而得名。當地方語中,「圖爾」是「瀑布」的意思。

5. 焦格瀑布

印度在卡納達邦焦格也有一處壯觀的瀑布,它是色拉瓦提河上的瀑布,落差為879英尺(253米)。

6. 戈克塔瀑布

在秘魯查查波亞斯,人們發現這個兩級瀑布已經有幾個世紀了,但直到2005年德國人斯特凡·澤門多夫和一個秘魯探險團實地考察後,它才為外界所瞭解。經測定,瀑布總落差為2531英尺(771米),是世界上最高的瀑布之一。戈克塔瀑布因公元800年到1400年之間坐落在該地區深處的一個古代村莊而命名。這條瀑布的具體位置至今不為人知,因為當地人相信,如果將這一位置泄漏出去,居住在瀑布中的仙女會降罪於他們。

7. 約塞米蒂瀑布

美國當然有自己的最高瀑布。約塞米蒂瀑布總落差2390英尺(728米), 為世界第七大瀑布。它是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約塞米蒂國家公園的一個主要景點。約塞米蒂字面上的意思是「殺手」。約塞米蒂部落由多個部落組成, 周圍部落的人都怕得要死,稱約塞米蒂部落為殺手。

8. 薩瑟蘭瀑布

紐西蘭是擁有這類壯觀瀑布的又一個地點。薩瑟蘭瀑布由三級壯觀的瀑布組成,總落差為1904英尺(580米),是紐西蘭最大的瀑布。三級瀑布從山體上的兩大峭壁傾瀉而下。它是以發現者唐納德·薩瑟蘭的名字命名的,他在尋找去瓦卡提普湖的新路徑時發現了這一瀑布。

9. 伊瓜蘇瀑布

阿根廷和巴西接壤處有另一處壯觀的瀑布,它就是伊瓜蘇瀑布,由275道大小各異的瀑布組成,總跨度約為2700米,有的瀑布可達到269英尺(82米)。伊瓜蘇瀑布的流量為每秒130萬升,它的美令人讚嘆。

伊瓜蘇的名字來自瓜拉尼語,意思是「大水」。傳說一位天神想要娶一個美麗的神仙姑娘,不料這個女孩和自己的凡間戀人乘舟逃走。盛怒之下的天神將伊瓜蘇河劈開,讓那對苦難的情人永遠墜落。

10. 奧佐德瀑布

奧佐德瀑布位於摩洛哥,高110米,同樣非常壯觀,美不勝收。瀑布之美,誰人能擋?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