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股票牛市已開始

作者:曹仁超 發表:2010-05-26 1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九年盛衰週期不復存在

我發現經濟週期十分有規律,都是七年繁榮期後,兩年衰退期;例如1968年至1973年;1975年至1981年;1983年至1989年;1991年至1997年。但之後的經濟週期卻變得十分混亂,例如1998年9月至2000年3月,只有十九個月繁榮期;2000年3月至2003年5月回落期為時共3年。2003年3月至2007年10月只有4年半繁榮期,到2008年11月止的回落期則只有13個月,2008年11月至2009年11月上升日子共一年……。過去九年的盛衰週期不復存在。香港經濟已進入高原期(共15年),然後再進入回落期。一個大循環共55年到65年,有時無論你如何精明都無法逃避風險,因為人是不能勝天。

通脹短期而言並不可怕,只有長期才可怕。我們不應因為擔心溫和通脹而作出錯誤投資,例如1980年1月在850美元一盎斯時買金、1990年1月投資日本股票、2000年1月買科網股、2007年10月買美國金融股、2009年1月買美國政府債券。

滬指能否守住2500點決定牛熊

目前最大爭議是去年8月4日上證指數由3478點回落,到底是熊市還是牛市一期調整?亦即是說,從2008年10月28日1664點開始上升,到底是熊市結束,還是熊市一期結束後的反彈(即2008年10月至2009年8月上升是熊市二期)?這方面的答案要等候上證指數能否守住2500點去決定。我相信內地牛市已開始,去年8月至今回落只是牛市一期調整,並否定中國泡沫論。最後誰對誰錯,由股市走向決定(因沒有人是先知)。

世上沒有必贏的投資

如要投資成功:1.自己作決定,不要盲目相信投資專家或股票經紀;2.學習管錢;3.大部分離岸產品皆沒有投資價值,但有少數例外;4.大部分結構性產品皆隱藏風險,如自己不瞭解少沾手為佳;5.不要期望證監可以保護你,證監的作用有如警察(賊過之後,警察才出現),在你被打劫之時,警察往往不知在何方;6.不作投資不會死人,盲目投資卻可以死人。

来源:新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