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吃驚 中國人為何到加拿大就變乖(圖)

發表:2010-05-26 1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加拿大3年了,今天無聊,突發奇想,想聊聊自己在這三年裡的所見所聞。
  
加拿大是個資源豐富的國家,特別生活在溫哥華。它安寧、悠閑、甚至靜的有點死氣沉沉。
  
但我剛來那一陣子,覺得溫哥華很差勁,因為在國內整天沉浸在花天酒地,天天酒足飯飽,一直處在物質生活極為糜爛的狀態裡,心想,資本主義社會紙醉燈迷,OK卡拉、狂歡肯定要比我們發達。這下,我想可以變本加厲糜爛一番了。但,這個社會沒有卡拉OK,沒座臺小姐,酒店沒包廂,沒一桌喝酒像上戰場那般往死裡灌的蠻喝。所謂的出臺小姐她們是職業的,受政府保護。
  
在溫哥華,頭一年裡,走馬觀燈,瞎闖一番,讓我吃驚的是,除了幾處跳脫衣葬、幾處按摩院(此類接摩院90百分號是亞洲人開的) 鬧市幾個破酒吧外,一挨天黑,什麼娛樂都沒了影,除了幾個討飯、流浪、無家可掃的散兵,這座世界聞名的城市冷清的莫名奇妙。甚至到了晚上九點過後,酒吧、飯店連鬼都抓得出來,死寂一片。周未卻換了付面孔似的,個個像幽靈似的從墳墓裡鑽了出來,酒吧擠的水泄不通,連小便也會隨地拉,男生吸大麻(註:大麻在加拿大合法)這樣的瘋狂只侷限於週末。加拿大人非常規矩,守法、因為週一要上班,週日的場所就會冷清下來。
  
因為全民尊紀守法,社會變得井井有條,執法相對也很嚴,(犯法沒後門走)所以一般公民不敢以身試法。還記得在國內常常人與人之間明爭暗鬥,人與人之間理所應當不友好,過河拆橋,暗算、暴力。(在國內我有的朋友因為交上富友而變得自己身價也暴富,連招呼也不想打一個)可是我到加拿大後覺得在那裡無 論認識、不認識,熟人或陌生的,老外都會和 我打招呼,連我也變得:嗨,你好!或說:謝謝!放在國內你要是老厚著臉皮,堆著笑臉說:嗨!哦!的,別人準會罵你十三點兮兮。  

在加拿大生活,除了賺不到大錢,但只要你肯勤奮,也餓不死。好的一點是齊全的福利、養老保證。你想發橫財沒門。你想偷稅漏稅沒法,你想犯法塞錢息事根本沒路。反正,你想規規矩鉅做人、做事便會平平安安、順順利利。
  
來加拿大這三年來,我確實懂得一條:法律允許你做的你可以做,不允許你做的,你做了,就犯法,沒後門開,一生便玩完。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