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以店為家」(多圖)

作者:蘇平 發表:2010-05-27 0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布朗和妻子、兒子離開唐寧街,卡梅倫和夫人薩曼沙推開了10號的大門。

唐寧街10號來了新主人--卡梅倫和夫人薩曼沙。

布朗和妻子、兒子手牽手離開唐寧街,1個多小時後,卡梅倫兩口子就推開了10號漆黑錚亮的大門。易手之快,讓人頓起疑心,布朗哪有時間打點包裹?卡梅倫有沒有在滿是布朗用品的臥室過夜?

事實上,卡梅倫跨過門檻,搖身一變成了首相,和工作人員打完招呼就攜夫人回家了!為了不打擾孩子上學,卡梅倫夫婦暫時還沒有搬進唐寧街。

友好傳統

傳統上,搬出去的人對搬進來的人都比較友好。梅傑走的時候,給布萊爾留了一瓶上好的香檳!

但是,在美國有過這樣的傳聞,克林頓搬出總統府之前,手下把白宮內許多電腦上的W鍵拆掉,無疑是要給小布希(他的全名是George W Bush)添堵。

據說,有人看到布朗離開前在唐寧街10號轉著圈貼了許多小紙條。上面寫的是善意的提醒,還是把冰箱說成微波爐的惡作劇,恐怕只有卡梅倫夫婦才清楚了。

新主人會有什麼新舉措,我們還要拭目以待。唐寧街既是首相辦公室,也是官邸。卡梅倫其實和許多小業主一樣,是以店為家。

首相的家門口見證過英國的歷史,相府的走廊內傳出過逸聞。

青樓女子

先別說影響全國、甚至世界格局的政策是在這出臺的,也甭提兩次世界大戰期間唐寧街是政府的中樞神經,以首相家門為背景拍攝的最著名的一張照片,恐怕要算1908年1月的這一幅了。當時阿斯奎斯是首相,爭取女性投票權的活躍份子把自己用鐵鏈子鎖在門外的鐵欄杆上。警察不得不拿著大鋸子來解圍!

早期的首相府

19世紀初,珀西瓦爾首相坐著馬車進入唐寧街,躺在棺材裡離開了首相府。1812年5月11日,他在議會大廈遇刺,遺體被抬進首相府,五天後才舉行葬禮。

1880年,格萊斯頓搬入唐寧街。這位首相除了治國,還有一大業餘愛好:勸說妓女從良。有時候,他會把青樓女子帶進相府做思想工作。內閣成員會在走廊裡碰到管家送青樓女出門。

以店為家

撒切爾夫人當年經常自嘲「以店為家」。住在辦公室樓上,想把家庭生活和工作來個一刀切,很不容易。布萊爾和布朗執政期間,都傳出過孩子闖進會議室的故事。但是,以店為家至少免了首相的通勤時間。


卡梅倫現在還在通勤,他堅持不用警車開道,卻遭到保安專家的批評。因為,這不僅是拿個人生命開玩笑,真有壞分子趁機發動攻擊,還會危及到路人安全。但是,用警車開道,豈不是浪費財源?妨礙別人交通?看來,還是以店為家更快、更好!

所幸的是,卡梅倫不用再像前任那樣自備傢俱了。直到20世紀,新首相和平頭百姓一樣,搬入首相府也需要自帶家居用品,從桌椅板凳,到鍋碗瓢盆、床單被褥。大選落敗了打包走人!很殘酷。

人來人去,有些首相留下的印記依然存在。麥克米蘭把內閣辦公室長方形的會議桌改成了橢圓形。這樣,首相可以看到在座的所有同僚,與會者也就不用使勁探脖子。

新主人卡梅倫夫婦急需裝修的,恐怕是間育嬰室!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