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觀眾:看了還想再看

發表:2010-05-27 0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文清綜合報導】2010年5月24日中午,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圓滿結束了阿德雷德、悉尼和堪培拉的十七場演出,滿載盛譽抵達2010年澳洲巡迴演出的第四站——澳洲第二大城市、維多利亞省的首府墨爾本。

精湛藝術震撼全球的神韻藝術團於5月25日晚,在澳洲文化之都墨爾本的世界頂級國際演出中心(Victorian Arts Centre )拉開了首場演出的序幕。神韻紐約藝術團的藝術家們為六千多位各族裔民眾獻上了一臺世界頂級水準的藝術盛宴。集中華五千年正統文化的精粹、純善純美的演出,引領觀眾穿越歷史時空、領略東土情懷。

國畫師楊衍柏先生在觀看演出時數度落淚。(攝影:陳明/張茹/大紀元)

國畫師:想學中國傳統文化都要到美國去

國畫師楊衍柏先生在演出結束後仍在大廳裡駐足,回憶起晚會中精彩的一幕幕,體味著內心深處久違的安寧和感恩,他表示何其榮幸,可以看到仙女為自己跳舞。

楊先生在觀看演出時數度落淚。他說:「你們很幸運,已欣賞到這麼好的演出好幾年,我這才是第一次看。」

「觀看演出很令人感動,讓我回想起很多往事……。二胡時而悠遠,時而歡快的聲音把我的思緒也帶回到大學時代。」

楊先生還對舞蹈演員的技巧讚不絕口:「舞蹈演員身體柔軟度很高。難度這麼大的動作,跳起來卻看似很輕鬆,我覺得這是不可思議的。」

「我沒有想到他們跳西藏舞的時候,把西藏民族的粗獷表現得淋漓盡致。我對這些演員們佩服不已。這些演員都是在海外出生長大的,卻能夠把中華民族的舞蹈、這麼深邃的中國古典舞演繹得這麼好。」

楊先生感慨地說:「中國的藝術學院現在都沒有表演得這麼好的舞蹈節目。這麼美好的節目是由美國的神韻藝術團表演的,以後所有人想學中國傳統的文化都要到美國去。」

作為一名國畫師,楊先生對晚會中的服裝色彩很有感觸:「服裝非常精緻、考究。晚會的服裝設計師應該下了很多功夫。」

「編舞的人用心良苦,因為又要顧及觀眾的娛樂感,又要顧及服裝的色彩和考究,同時又要告訴我們一個很重要的信息——一個從來沒有接觸過佛法的人都有機會成佛。」

最後,楊先生激動萬分地說:「我們都是從天上來的!我們何其榮幸啊!有仙女為我們跳舞,感覺我們都可以成佛,從出生到現在都沒有看過這樣的舞蹈。」說到這裡,他的眼眶紅了。兩個半小時的演出楊先生依然覺得意猶未盡,「太短了。節目很緊湊,看了還想再看。」

藝術評論家:不可思議!培養如此出色的演員至少需10年

華人藝術評論家阿木先生十分驚訝在海外能看到如此高水平的演出團隊。他認為神韻藝術團的發展簡直是不可思議,因為培養一個演員至少需要10年時間。

驚訝——阿木很驚訝神韻演出如此地純善、純美。阿木攜友人、著名作家齊家貞女士一同觀看了神韻藝術團在墨爾本的首場演出。他說,「(神韻)與中國大陸的演出不同,不帶有政治色彩。中國大陸的演出經常帶有政治主題,或者至少也是為了表現歌舞昇平,形勢一片大好等等。」

好奇——阿木先生很好奇這些演員都是從哪裡來,他認為演出中演員們所表現的高難度技巧,不經過 十多年的刻苦訓練是很難達到的。「那種功夫是要從小孩子開始訓練起,培養一個演員至少要十年吧。一般招進去都是7、8歲的小孩,當藝術完整成形要到17、8歲,這是10年。而且你17、18歲未必是你藝術最輝煌的時期,有些要到25歲以後,很不容易的。」

阿木先生從17歲進劇團,在好幾個文化團體都工作過,後來就一直從事藝術評論。阿木認為,神韻演出中的舞蹈、色彩、音樂,與現代聲、光、電完美的結合在一起,展現出一臺精彩紛呈的節目。

與阿木先生一同前來的著名作家齊家貞女士年年都來觀看神韻演出,是神韻的鐵桿「粉絲」。她說,整臺晚會表現了中國的傳統文化、價值觀以及各個民族的風土人情。「演員有很強的奉獻精神。」齊女士最喜歡的是《武松打虎》的節目,非常詼諧和含蓄的表現手法。

澳洲墨爾本知名鋼琴調音師曹全恩,觀賞神韻首演後感到震撼、感動。(攝影:方曉/大紀元)

華人鋼琴技師:今年神韻氣派更大

墨爾本知名華人鋼琴調音師曹全恩,作為音樂人,幾乎年年攜夫人一起前來欣賞神韻藝術。當他們看完神韻首演的上半場演出後,他激動地對記者表示:今年的神韻節目,我認為最精彩。非常好看。主題「真、善、忍」令人心裏非常感動,有一種溫暖的感覺。這種精神信仰方面的節目依然保留,非常好! 我很喜歡。

「去年的神韻我看了,今年神韻藝術團帶來了現場樂團,氣勢很大,給人真實的現場立體聲音效果,襯托神韻舞蹈節目,給觀眾感覺氣派更大。」

曹全恩說,最令他感動的是神韻晚會所演繹的中國古老的神傳文化及法輪功修煉者堅持信仰的節目。「這次看法輪功受迫害的節目我們感到震撼。節目主持人說,迫害現在在中國仍然發生著,這一句話就說明瞭一切。」

他曾經在澳大利亞和紐西蘭幾家大的鋼琴公司做調音師,目前從事修理鋼琴業務。他告訴記者在他移民澳洲前,他在中國大陸辦過吉他學校,任校長。年輕時不僅彈鋼琴,也彈吉他。

神韻風采征服了東西方觀眾的心靈。首場演出結束後演員們兩次次謝幕,觀眾起立熱烈鼓掌感謝演員的精彩表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