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一處電力施工地巨型鐵架倒塌2死9傷(圖)

發表:2010-05-27 2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電網公司廣州供電局昨日通報,南方人才市場一旁的電力施工工地昨日發生重大安全生產事故,一巨型鐵架施工中突然倒塌, 致2施工人員身亡,9人受傷緊急送醫院救治。廣州供電局表示,此次搶修是為了修復日前被暴雨沖壞的電力設施。

出事的鐵架。

2人當場遇難

事發地點在南方人才市場西側一工地,記者抵達時警方正在拉警戒線,保安及相關人員正在協助警察勸告無關人員離場。記者觀察發現,事發工地正在進行電纜施工。一座長約20多米、直徑約兩米、估計有上千噸重的巨大鐵架倒塌後,東西方向橫越南方人才市場旁的河湧橋,中部扭曲變形,兩名被砸身亡的男子被抬出來放置地面,幾名工友在旁守候。

施工人員老黃說:「事發時間在4點左右,當時共有3個班組在場內施工,分架橋、電纜等施工人員。我們是在搞電纜施工項目的,架設大鐵架主要是用來將地下的電纜拉吊起來,以便進行路面挖渠工程,換新電纜後再回放進去進行填埋的。沒想到承載電纜的鐵架因一頭電纜過重,另一頭偏輕,引發鐵架失衡倒塌的。我那時正好在鐵架支撐柱一側,聽到金屬轟然倒塌的聲音和鐵架中部工友呼喚逃跑聲音,隨後看到有人被砸亡。」

9名傷員送院救治

事件中另有9名工人受傷,事後均被送院救治。來自四川資陽的梁廣權老漢被砸壓腰部及右腿受傷,在第十二人民醫院,56歲的他回憶事故發生仍然心有餘悸。他是電纜班組施工人員,當時跟工友一起用繩將電纜拉吊上鐵架,配合其他班組進行地面電纜挖渠施工。電纜不斷被吊上去,鐵架負重增大,按設計重量來說是安全的,但沒想到電纜重量不均衡,引發坍塌。「事發一霎那,我心想‘跑不掉啦’,然後就被電纜壓住,躺在電纜渠邊等待營救,醫生拍了片,診斷說腰部及右腿傷勢較重。」

另一個傷員老楊也來自四川,他的傷勢不重,只是皮外傷,估計不用住院。

供電部門:為修復電力搶修電纜

南方人才市場旁一工地因鐵架倒塌,造成2人死亡。當天下午約4點,承載電纜的鐵架突然倒塌。鐵架下的施工人員躲避不及,2人被砸死。事發後,市公安、安監、消防、業主和施工方的負責人立即趕赴現場組織搶救,安撫死者家屬,並聯繫懸吊鐵架的製作方趕赴現場。根據廣東電網公司廣州供電局通報,此次搶修是為了修復日前被暴雨沖壞的電力設施。

律師說法

受害者可索賠

昨晚,供電部門發言人覃女士就有關責任賠償問題表示,目前安監等有關部門已介入調查,該事故涉及業主、施工方及鐵架生產單位三方責任,具體賠償事宜要等待職能部門最終調查結果才能判定。

廣東國安律師事務所執業律師葛永喜分析,就該事件的過程來看,涉及到業主、施工單位及生產商。受害人索賠對象可以鎖定在上述三方的任意一方。

葛永喜說,產生事故原因不外產品(鐵架)質量、施工不當及不可預料因素(天災人為)等因素。如果是產品(鐵架)存在質量或安裝不合格原因,那麼,主要責任在生產商。如果是施工方施工不當,其應該負有管理責任。至於業主,從民法上來說,其購買與選擇行為已經確定其亦負有賠償責任,業主可以通過追究生產商、施工方責任來履行賠償責任。
 

来源:大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