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的選擇和姚明粉絲的一廂情願

作者:鄭善 發表:2010-05-28 0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姚明通過其媒體團隊在22日向外界宣布,葉莉在美國德州休斯敦當地時間21日下午產下一女,重3.6公斤。不過姚明拒絕回應他的女兒的國籍問題。他說女兒的國籍問題是隱私。

但是儘管如此,一廂情願的姚明粉絲還是最關注他的小孩的國籍問題。粉絲們認為姚明的妻子應該在中國分娩。更不應該讓小孩成為美國人。甚至有激進的粉絲指姚明的小孩如果是美國國籍即等同姚明叛國。有網友指出中國《國籍法》規定:不承認雙重國籍,定居外國的中國公民,自願加入外國國籍的,即自動喪失中國國籍。葉莉在美國生產,孩子自動成為美國國籍,感情上讓以姚明為驕傲的中國球迷難以接受。也有粉絲說,如果姚寶寶將來繼承父業打藍球,那麼她就不能代表中國隊參賽,而只能代表美國隊參賽,這無疑是中國籃球的一大損失。

姚明的妻子應該在中國還是在美國分娩?孩子生在美國按照美國或中國的國籍法有什麼後果,孩子有什麼樣的國籍,我想姚明和他的妻子以及姚明在休斯敦開餐館的父母親都是他們反覆認真深思熟慮的考量而作出的最後決定。就像中國眾多的明星一樣,姚明做出了無悔的選擇。如果要問姚明為什麼要做這樣的選擇,那麼我也想問為什麼李連杰的兩個女兒和他本人都加入了美國國籍。郎平和她的女兒也都成了美國公民……中國每年有8萬人申請成為美國公民。在中共的「加入美國籍,就失去中國籍」的高壓下,每年仍有四萬人成為美國公民。而每年有100多萬世界各國的人移民美國!為什麼大家都和姚明有同樣的選擇?

也有人替姚明辯護說,葉莉之所以要選擇在美國生孩子,是姚明想要有五個孩子,而如果在中國超生一個孩子的話,根據中國的計畫生育規定,他們就要被罰款10億多人民幣…。但是我認為這不是根本的理由。因為姚明早就說了,沒錢就不生。從姚明粉絲痛心疾首的反應和指責來看,他們認為姚寶寶是美國籍就等同姚明叛國。叛國是比不忠、不愛國更恐怖的罪名。文革中的早請示晚匯報,跳忠字舞唱忠字歌,忠不忠看行動,只要帶上不忠的帽子,都是誅連九族的罪名,更何況「叛國」罪?姚明和他的全家來美國定居多年且事業有成,無論是道義或道理上都應加入美國國籍,為什麼他至今沒有美國籍?他有難言的苦衷。一句話是「人言可畏」。這可畏的「人言」來自姚明的「粉絲」。「人言」是可以殺人的,30年代的明星阮玲玉死於「人言」。這「粉絲」成了逼人的巫公,巫婆,造反派。也許就是為了擺脫恐懼。出於護犢之情,所以姚明把女兒生在了美國。姚明的選擇是千正萬確的。他的女兒一出生就受到美國憲法第十四條的保護,成為土生土長的美國人,而且這個國籍的天賦人權在她18歲之前都受美國法律的保護,無人能剝奪。30年以後,姚寶寶可能角逐總統寶座,了卻瞭望女成鳳的姚明心願。

對比可怕的中共「國籍法」,姚寶寶還沒有中國籍,就被「不承認雙重國籍」拒之門外。她剛出生,談不上定居外國自願加入外國籍,就自動喪失「中國籍」。她剛出生就被剝奪了天賦人權。這是一個沒有人性的國籍法帶來的後果。很多中國留學生夫婦在回國時不能把沒有中國籍的子女帶回國。在國內的涉外婚姻的子女,母親是越南,朝鮮人的,母子都是」三無人員」,無國籍,戶籍,無居住權。這個可怕的國籍法已奪走了幾百萬原來有中國籍的海外華人的中國籍,更不用說要「恩施」給新生命以中國籍。如果中共能不折騰,能安分守己堅守中國公民的中國籍,那麼姚明本人也可毫無顧忌的加入美國籍,像所有雙重國籍的運動員一樣,比賽時只要舉舉手聲明一下「我代表x國比賽」即可,更不用說姚寶寶了。可見中共「國籍法」是挑起群眾鬥群眾的罪魁禍首。只要中共一天不倒臺,折騰就一天不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