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葆璋:六四展望

作者:吳葆璋 發表:2010-05-28 0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旅居法國的前法國國際廣播電臺中文部主任吳葆璋

今年是「六四」21週年。我記憶猶新的是,1989年6月3日至4日夜間,連日來在天安門廣場和平抗爭,輪流絕食的學生精英,已經是筋疲力盡。然而,正是在這個當口,中共當局出動衝鋒槍和坦克,製造了舉世震驚的天安門慘案。

十年以後,也就是1999年7月20日,中共當局故技重演,對手無寸竹的法輪功修煉者暴力相向,全國性的大搜捕,無理拘押,酷刑強迫轉化,進而活摘器官。

又過了大約十年,2008年12月10日,中國冤民大同盟在香港註冊成立。這個日子,標誌著所謂開放改革年代的又一血腥殘酷的篇章。成百萬上千萬的的城鄉各界民眾,被執意要先富裕起來的各級共干,以野蠻資本主義手段,剝奪了田地,房屋和僅有的財務,背井離鄉進京上訪,寄希望於清官的救助。然而,當局對他們的回答依舊是暴力,暴力加暴力。而敢於為他們說一句公道話的律師和記者,一律遭到殘酷的鎮壓。

因此,六四使我想到的是三個日子。8964是以學生為先驅的中國民眾,爭民主要廉政的和平抗爭。99720是一個信仰真善忍的群體和平訴求所遭受的殘暴待遇。081210是貪官污吏的受害者們絕望呼喊日子。這三個日子都沾滿了當代中國人的血和淚。8964入獄的人至今還沒有全都獲釋;99720的難眾已有三千多人死於酷刑;081210的冤民還在生死線上苦苦掙扎。

然而,所有這些罪惡行徑都是在侈談「社會主義」的光天化日之下進行的。什麼是社會主義?社會主義並不是中國製造。法國社會黨已故領導人密特朗,1971年重建社會黨時曾留下這樣一句名言:「社會主義就是為那些被社會壓榨,被社會排斥在外的人們的生存和權利而鬥爭。」這句話是一面鏡子,清楚地照出了中共的真面目,一針見血地揭露了它那花言巧語也掩蓋不住的殘暴與掠奪的本性。

在法國和歐洲,如今已經沒有人在侈談什麼主義與思想了。朝野各界一致認為,經過這些年大浪淘沙,剩下來的只有兩句話的真理,那就是,經濟效率和社會正義。沒有效率,經濟不能發展;沒有正義社會無法穩定。

六四週年眺望神州,人們看到,一面是中共要一條黑道走到底,另一方面是體制內外,反暴政爭自由的呼聲不絕於耳。下一個十年週期,情景如何?又是一場血淚的哭訴?還是真正解放的歡唱?我確信,如共和取代王朝,如民族獨立結束殖民秩序,如蘇東波(蘇聯、東歐)滌蕩共產邪靈,歷史不會逆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