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12連跳後 中共黑影暗藏?

發表:2010-05-28 1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中國有兩件大新聞,一是接二連三的校園殺童案;二是深圳的台資企業富士康公司陸續發生12名員工跳樓自殺事件。兩件大新聞,引發了中外媒體的探討和網友的關注。究竟富士康真是許多人口中的「血汗工廠」?還是背後藏有中共的影子?

BBC中文網指出,近期發生的各地校園殺童事件,和富士康公司12起墜樓事件,反映出一些中國人嚴重的心理和精神健康問題。不過,德國《世界報》引用國際勞工觀察組織的調查結果指出,中國普遍存在「富士康現象」。

《世界報》報導說「一億多農民工為『世界工廠'不斷提供新的勞動力。這些農村青年除了進城找工作,沒有別的選擇,但城裡的工資低,沒有前途。當他們看到,他們艱辛勞動並不能在城市營造一個家時,他們感到勞動意義不復存在,前方的道路被封死,後面也無路可退。」

而《法蘭克福匯報》注意到有呼聲要求:不要過急批評臺灣企業家。

網路上鋪天蓋地的評論中,一位叫作幕影的博客說,富士康N連跳的根本原因是中共畸形發展的經濟及社會政策!中國民主黨成員李志友發表文章,題為:富士康!拉開了埋葬中共的序幕!

博友「新聞線上」在博客上寫道:「如果把富士康與大陸上眾多沒有註冊,或根本無視法令規範的「黑心工廠」或「影子工廠」相比,富士康算得上是「五星級工廠」──完全符合大陸相關法規,員工該有的福利及娛樂休閒設施一樣也不少。」

另有一名叫Spieler的博客,提出了獨樹一幟的觀點。他質疑,這當中背後是不是有中共的影子?為甚麼富士康自殺的新聞在中國可以肆無忌憚的報導,他表示:「這當中沒有共產黨的操作嗎?」Spieler認為:「修理了郭董,無異於是對中國台商殺雞儆猴。」

Spieler還大膽推測,「郭董在中國賺再多的錢,對臺灣有甚麼好處?現在中國(方面)連鴻海郭的管理、技術都學會了,請問中國再留富士康,又有何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