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潑水節─「濕身」還能大笑的秘密(組圖)

發表:2010-05-28 1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什麼?走在路上被人猛潑一臉盆水,不能生氣就算了,還要笑臉迎人!!!」普天之下,大概只有泰國人有如此這般的好脾氣了。

事實上不是這樣的,如果你在一般的時間到泰國遊玩,好膽就拿杯水朝隨便的路人甲、路人乙潑潑看,恐怕還是會被眾人打吧!──記得,亂潑人水是一種討打的行為,只有在特殊的時間、地點才可以盡情的潑喔!而且被潑的人還會感謝你的祝福呢!

潑水節(TheSongkranFestival),在泰國當地稱為宋干節,相當於泰國的農曆新年,其他如緬甸、高棉、寮國,以及西雙版納等地區,也都還保有過這個農曆新年的傳統。

潑水的意義並非嬉鬧,最早的意義是藉由這個儀式來禮佛,而在一般泰國家庭,也是重要聚會的時間,家人之間會透過簡單的灑水儀式來祝福對方,不過,不知道何時開始,簡單的灑水、淨化儀式,就轉變成「潑水」了,不過也剛好這個時間是泰國最熱的時間,所以多數人也沒異議,於是大街小巷中就玩起了潑水活動,想想看,全世界似乎沒有一個地方可以安全的走在街上潑水而不會被人「修理」,無怪乎連老外都這麼愛泰國的潑水節了。

泰國每年各地首府都會舉辦大型的潑水節活動,早期以曼谷地區最為熱絡,不過近年來,位在泰北的清邁潑水節也漸漸闖出名號,除了舉辦的地點是在清邁古城遺蹟的四周之外(全世界應該也沒有太多的活動能在古蹟中舉辦),清邁本身也是個風景優美、氣候宜人的好地方,(空氣清新,連鄧麗君都愛),而且清邁的夜生活多采多姿,晚上也不用怕無聊,理所當然是個參加活動之外的休閑最佳去處∼。

濕身活動不分男女老幼

潑水節活動是不分男女老幼的,只要身體沒有病痛,著輕便服裝就可以輕鬆上陣,標準裝扮為TShirt+短褲+夾腳拖,女生的話可能要考慮衣服不要被潑到水之後就變透明的質料,要不然……。在潑人家水時要注意幾件事,不要直接朝人臉潑,特別是騎車途經的無辜路人,這樣很容易發生交通事故。

另外,也不要潑的太大力(等一下害人受內傷,當心收到法院傳單)。最後就是不要想著全身而退,基本上,在你通過湄濱河上的舉辦潑水節活動地點的橋的時候,四周從天而降的雨滴(事實上是灑水器灑的),馬上就會濕身,如果此時蠢到想撐傘的話,可能旁人會朝你潑更多水∼。


快樂清邁潑水節開催!


如果住的不遠,可以準備好武器列隊步行前往


懶得走?現在也可以搭乘「潑水專車」,保證「既能濕身、又不費力」


人手皆有武器一把

光是潑來潑去多沒意思?那就來點背景音樂吧!

来源:Tripass景點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