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一胖」看病難:照CT看不到內臟

發表:2010-05-28 2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新橋醫院,醫生正為梁用做檢查

人物資料

國第一胖」梁用

男,30歲,重慶大足縣人,初中文化;

身高1.58米,腰圍1.9米,體重225公斤;

2007年在上海獲得基尼斯記錄,被稱為「中國第一胖」;

已婚,有兩個孩子,目前在大足旅遊區開了一家茶館,不少遊客與他合影,光顧茶館。

抽血找不到血管,照CT看不到內臟,超聲波無法穿透,前天,重慶大足縣男子梁用因腹脹腹痛到新橋醫院看病,折騰得夠嗆:那些檢查儀器在他225公斤的體重面前全部「失效」了。昨日,新橋醫院召集多名專家為這名「中國第一胖」會診。

板車推他去檢查

昨日上午,在新橋醫院消化內科病房裡,梁用準備去做檢查,從床上起身這一個簡單的動作,他足足花了5分鐘,然後喘著大氣臉色發紫。「等車來了,我們就去做檢查。」梁用的父親梁朝中說,雖然做檢查的地方只有兩百米遠,一般人走幾分鐘就到,梁用卻要花一個小時。

隨後,梁朝中所說的車來了——貨運板車,由於梁用的體重已達225公斤,醫院的推車承受不起也容不下,這輛貨運板車成了他的「專用車」。

梁用被父親和醫生推著去做各項檢查,先抽血,但是找了半個小時也沒找到血管;照CT,看不到內臟;再去做超聲波,也沒有反應,醫生搖頭說:「脂肪層太厚了。」那就去做核磁共振。把頻郊觳槭液螅蠹矣質耍舜毆艙竦牟湛謚本?0厘米,而梁用的腰圍有190厘米。

主治醫生告訴記者,由於梁用的脂肪堆積太多,兩天來,醫護人員給他做多項檢查,都沒成功,目前唯一順利完成的只有尿檢和血壓檢測,接下來的診治咋辦?累得滿頭大汗的醫生說:「惱火」。

腹脹腹痛是肥胖造成

「肥胖是他致病的主要原因。」新橋醫院消化內科副主任王雷說,目前,梁用的病徵表現為腹脹腹痛、面部浮腫、腹部存在腹水。從尿檢結果分析,梁用的腎出現病變,腹水存在說明他肝臟也有疾病。

王雷表示,這般體重的患者醫院還是首次接收,不僅在診斷方面遇到了很大的麻煩,對接下來的治療更是一種挑戰。比如用藥,如果按照正常體重的患者用藥,療效達不到,但如果根據體重的比例用藥,又怕過量。假設今後做手術,麻藥能否起到作用也是一大難題。

昨日下午,新橋醫院消化科、心內科、放射科、外科等8個科室的專家會診,診斷梁用心、肝、腎等方面的一系列問題,並制定下一步治療方案。

為愛減肥也曾「瘦」過

據瞭解,2004年,梁用為了心愛的女孩小燕,經過一年的努力,減肥瘦身到120公斤。「但是後來沒堅持,體重又剎不住車了。」梁用說,結婚後一年,老婆懷孕了,看著老婆吃剩下的食物可惜,他又放開來吃,體重又飆升。

「我現在只想做個正常人,好好在家照顧老婆和孩子。」梁用說,看著年邁的父母和妻子為了生活操勞,而自己卻什麼忙也幫不上,他心裏難受。「等我病好了,我會再次減肥,為了我的健康,也為了我的妻兒。」梁用說。

肥胖原因還需進一步診斷

「我兒子從小就和別人長勢不一樣。」梁父梁朝中說,梁用剛出生時,體重有5公斤。家人抱著長得白白胖胖的兒子高興得合不攏嘴。可後來,梁用一直猛長不停。他的一身好力氣完全是帶兒子練就出來的。他回憶,梁用1歲時體重達15.5公斤,8歲時70公斤,14歲時已達180公斤,之後他的體重繼續增加,今年體重已達到225公斤。

生病以前每天要吃8頓飯,一頓至少要吃一斤米飯,梁用卻說「從來沒有吃飽過」。梁朝中說,梁用因心裏自卑學習成績下滑,念完初中就沒有讀書了。梁用身體為何一直猛長?專家說,經檢查並非遺傳造成,具體還有待進一步診斷。

来源:重慶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