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眾為什麼追問天上人間的真相?(圖)

發表:2010-05-28 2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資料圖片:5月11日晚,北京朝陽警方再次集結,對轄區內天上人間等4家娛樂場所開展集中專項檢查行動。天上人間、名門夜宴、花都、凱富國際等娛樂場所因存在有償陪侍、消防安全等問題,依法作出停業整頓的行政處罰決定。中新社發 李寶華 攝

有些事幾乎是公開的秘密,比如最近被北京警方查處的夜總會「天上人間」。

之所以說是公開的秘密,是因為到目前為止,北京很少有人不知道「天上人間」,但幾乎沒人知道這家夜總會的擁有者是誰,有何背景。當晚查抄的結果也只是曝光了其中的有償陪侍人員,被陪侍者則淹沒於茫茫人海,甚至沒有任何記錄,包括經營者,有沒有違法違規,該如何處置,一概不知。也就是說,到現在為止,除了被暫時停業整頓的「天上人間」這個夜總會名字是真的,其他如經營者、陪侍者、消費者,一概都被隱去了真名,不能見光。

那麼,這樣的經營場所,這樣的生意,其合法性、合理性又在哪裡呢?

記者調查所得的結果,「天上人間」的換手大概是這樣:1993年3月,北京長泰歌舞廳有限公司以中外合資形式在京註冊。1999年9月28日,國家商標局核准該商標註冊人變更為北京長青泰餐飲娛樂有限公司。2005年前後,長青泰公司同意轉讓其名下股份,深圳某實業公司接替入主。其後,「天上人間」的商標出現多次轉讓。目前商標申請人是一家名為 「石本」的北京投資公司,該公司獲得「天上人間」商標至今最多隻有幾個月。

在掃黃風暴中,「天上人間」猛然進入公眾視線,結果是在「存在有償陪侍、消防安全等問題」的名義下被停業整頓。但無可諱言的是,更多人關注的並非消防的問題,而是一直存在的「有償陪侍」、「漫天要價」問題,以及各種傳言包圍下的「神秘內幕」。為什麼到今天為止,除了早就撤資出局的原老闆覃輝被媒體點名,其他多次的換手中,都沒有透露出到底誰是這家夜總會的擁有者或曾經的擁有者,更沒有能夠說明的是,到底是什麼樣的「背景」,能將這個名聞遐邇的地方支撐這麼久。

夜總會「天上人間」是一個真實的存在,但它幕後所有的東西至今都並未曝光。發生在其中的人與事,全都被掩蓋在了燈紅酒綠中。有誰知道那裡到底是如何有償陪侍的嗎?有誰知道那些用百元鈔票厚度衡量的消費,是從什麼樣的人手裡花出去的、又是從什麼樣的賬號裡提取出來的?這些秘密隨著「天上人間」的被勒令停業整頓,公眾有權瞭解真相,有權追問傳聞背後的「為什麼」。

有償陪侍和高消費以及可能隱藏在背後的黃毒賭和腐敗問題,都是有法律規範的,任何個人、任何機構,其經營活動都不能游離於法律法規之外。這次「天上人間」被查抄,按照相關處罰規定被勒令停業整頓6個月,這也是有償陪侍處罰的最高限。然而,媒體已瞭解到,有償陪侍等違法行為在「天上人間」常年存在,誰能保證,6個月後恢復營業,不會一切照舊?媒體報導說,「天上人間」的保安放言,過不了幾天這地方就可以重新開張。這更讓人擔憂,保安的底氣從何而來?

必須強調的是,公眾關注「天上人間」,並不是對傳聞傳言好奇和八卦,而是想知道在所謂「江湖傳言」背後,到底有什麼樣的真相?這一類的公共娛樂場所將來應該用什麼樣的方式去規範和淨化。公眾還有權知道在停業整頓期間,「天上人間」究竟是如何整改的?長期存在的有償陪侍為什麼到現在才管?容留有償陪侍的經營者是誰?應該怎樣追究他的違法行為?
 

来源:中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