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最適宜喝的八種滋潤花茶(圖)

發表:2010-05-29 1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性朋友熱衷於飲鮮花茶、花草茶的主要原因,是鮮花具有獨特的美容護膚作用。

營養學專家認為,常喝鮮花茶,可調節神經,促進新陳代謝,提高機體免疫力,其中許多鮮花可有效地淡化臉上的斑點,抑制臉上的暗瘡,延緩皮膚衰老。

但吃花也要謹慎,並不是所有的美麗花朵都可以當作茶來飲用。比如說,有人認為桃花、杏花等也有美容功效,就用開水沖泡當茶飲,結果造成腹痛、嘔吐、腹瀉。有些花甚至含有毒物質,如黃杜鵑花、夾竹桃花等,飲用後輕者出現中毒過敏等不良反應,重者可危及生命。即使是可代替茶的花,泡水飲用時也要講究適應症和適應人群。

那麼,什麼花可以當茶放心飲用呢?每種花草茶的功效又是怎樣的呢?下面,我們就為朋友們推薦幾種健康美容的花草茶! 

1.玫瑰花茶 

味甘微苦,性溫,具有行氣解鬱、活血散瘀的作用。玫瑰花氣味芳香,藥性平和,既能疏肝理氣而解鬱,又能和血散瘀而調經,有柔肝醒脾、行氣活血的作用,主要適合於肝胃不和所致的脅痛脘悶、胃脘脹痛及月經不調,或經前乳房脹痛者。玫瑰花對治療面部黃褐斑也有一定作用,很適合中青年女性飲用,是養顏、消炎的天然飲料的首選。

對青年女性而言,當心情鬱悶、胃脘脹滿疼痛或月經不調、乳房脹痛時,取5∼10克的玫瑰花,開水沖泡20∼30分鐘後飲用,症狀即有改善。

2.菊花茶       

味甘苦,性微寒,具有疏散風熱、平肝明目、清熱解毒的作用。現代醫學研究證實,菊花具有降血壓、擴張冠狀動脈和抑菌的作用,長期飲用能增加人體鈣質、調節心肌功能、降低膽固醇,主要適合中老年人和預防流行性結膜炎時飲用。 同時,菊花茶也具有一定的鬆弛神經、舒緩頭痛的功效。

3.金銀花茶

味甘,性寒,具有清熱解毒、疏散風熱的作用。金銀花為清熱解毒之良藥,既能清裡熱,又能散表熱,臨床上主要用於治療各種癰腫瘡毒、熱毒血痢及溫熱病等。金銀花藥性偏寒,不適合長期飲用,僅適合在炎熱的夏季暫時飲用以防治痢疾。特別需要提醒的是,虛寒體質及月經期內不能飲用,否則,可能出現不良反應。

4.金蓮花茶

味苦,性寒,具有清熱解毒的作用,主要用於咽喉腫痛、癰腫瘡毒、口瘡、目赤等症。金蓮花與金銀花一樣不宜長期飲用,僅適用於咽喉腫痛較輕的人飲用,禁忌症同金銀花。

5.荷花茶

清熱祛濕,活血止血。主治血瘀所致的月經量多,腹痛,吐血,跌打損傷等。

6.百合花茶

干百合2朵、蜂蜜10毫升,將干百合以沸水沖泡10分鐘,飲用時加入蜂蜜即可。可以潤肺止咳,寧心安神,還能減輕胃疼,同時也具有一定的排毒、美容養顏的功效。

7.薰衣草茶

功效:治療頭痛、失眠、咳嗽、治療呼吸器官問題,緩和神經緊張、偏頭痛、安定消化系統、改善肌膚問題。取薰衣草1小匙,將薰衣草放入壺中,衝入熱開水加蓋燜泡5-10分鐘,將茶葉濾出,酎加蜂蜜或糖調勻既可飲用。同時,也具有一定的抗衰老及滋潤肌膚的美容功效。

8.薄荷茶

功效:散風清熱止痛,能消除夏日的火氣與腸胃鬱悶,還可治療夏季熱感冒。對治療風熱牙痛效果明顯。做法:取鮮薄荷30克(或乾品10克),洗淨弄碎,用熱水衝開即可。同時,也具有養顏、潤膚的美容功效。

貼示:選擇花草茶時關鍵要注重其品質,觀察其成分是否為天然成分。沖泡花草茶方法非常簡單,用80-100度的熱開水沖泡即可,可根據口味的不同加入適量的蜜糖或冰糖等。但要注意花草茶飲用時,不應隔夜。有些品種也不適合每天連續飲用。

来源:太平洋女性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