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公安微博群網上亮相

發表:2010-05-29 2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省公安微博群在網上亮相,要求下屬公安部門必需限時回覆網友問題。

官方新華社報導說,今年2月,廣東省肇慶市公安局和佛山市公安局率先開通微博,成為全國首批通過實名認證的公安微博。5月11號廣東省公安廳微博群開通,自此,廣東省和21個地市公安機關全部開通微博。廣東省公安廳宣傳處負責人說,網路拓展了警察公共關係的內涵和外延。有了網際網路這個制高點、接觸點,公安機關能用低成本做好很多事。北京的律師李方平說,警方通過微博和民眾交流是好事,

「我覺得還要觀察吧,目前來講也算是一個好的舉措,但是實際效果的話還要進一步地觀察。比如說以前政府開發了一些網站,但是長期不予維修,或者還都是最開始的界面,或者即便有東西的話更新得非常慢,完全是一些形式話的東西。我們怕就是警察微博會有這麼一種可能性,就是不可持續。」

報導說,廣東公安微博群是全國第一個,也是目前唯一的公安微博群。以群形式亮相的公安微博群在工作上實行聯動,對公眾關心的熱點話題通過微博群發布,使信息在最短時間內及時轉發和共享,如廣州市局第一時間在公安微博上發布了「暴雨中失蹤的清遠來穗女大學生」的最新情況,並及時發布了後續調查進展。李方平律師認為,警方也要及時回覆網友提出的問題,

「我覺得更好的就是知情權、參與權、監督權。首先比如說應該讓大家能夠知道發生的一些事,不知道的話就沒辦法去監督。我覺得所有的公權力都應該在陽光下運行。」

杭州的自由撰稿人昝愛宗說,他支持廣東警方利用微博和民眾溝通,

「推特的消息特別快,比如像艾未未,它推特的時候有幾萬人。比如艾未未發一條消息:艾微微說在四川某個派出所去調查某個事件。就這幾個字,可能有幾萬人就知道了。比如說有兩萬人,兩萬人又能傳遞給他們背後的幾萬人,加起來估計,就可以說在一個小時之內這個消息可能全球的幾十萬、幾百萬的網友都知道了。推特發布消息特別迅速。」

昝愛宗也指出,目前中國各地都有討論政治敏感問題的微博網站被警方關閉,中國網民能自由發表言論的微博是推特,

「推特伺服器在美國,所以它不受防火牆、敏感詞的限制,比較自由。沒有敏感詞限制、沒有防火牆,話題就很廣泛了,才是真正實現了網際網路的自由。」

廣東省公安廳表示,還將制定公安微博管理方案,禁止「限制或關閉評論」、「官話過多」、「回覆不及時」等現象出現。對於網友的舉報,只要有相對明確的目標線索就將進行調查。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