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谷探秘(圖)

發表:2010-05-30 1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出賭城拉斯維加斯120多哩,就是名字聽來有點神秘的「死亡谷」,是美國內陸最大的國家公園,面積5000多平方哩,絕大部分在加州境內,比黃石公園還大。

從拉斯維加斯開車上95號高速公路往西北走兩小時,就到了內華達州邊境的小鎮—貝蒂(Beatty),是進入死亡穀國家公園的門戶,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有博物館讓人緬懷當地淘金時代的輝煌,還有幾家不錯的旅館,其中一家附有賭場,到死亡谷的遊客都會先到小鎮來歇腳。

從貝蒂鎮出來轉入374號公路,往南七哩,便已進入了死亡谷。 再往前走十多哩轉左進190號公路來到沙丘(Sand Dune),死亡谷的著名景點。我們到達時天還沒亮,曠野裡萬籟俱寂,蒼穹低垂,北斗星座清晰可見。

當我們深一步淺一步的走向沙丘腹地時,太陽開始從高山後爬上來,我們看到連綿幾十哩的沙丘像大海的波濤在陽光下起伏,沙丘柔和的線條與遠處高山的粗糙線條交相輝映,老鷹在藍天下盤旋,小野兔在沙丘之間出沒,不知名的沙漠植物還在沙丘的底部開著黃色及粉紅色小花,生氣盎然。

聰明的遊客在熱得頭腦發昏之前離開沙丘,返回190與374公路交會處,開上往西北方向的「斯科蒂堡路」(Scotty's Castle Road),走33哩路邊有詢問處,再轉右進入葡萄藤峽谷(Grapevine Canyon)走三哩路,沿途儘是灰黃色的禿嶺荒山。突然眼前一亮,一幢饒有氣派的西班牙式城堡像海市蜃樓般出現在眼前,這就是赫赫有名的「斯科蒂堡」 (Scotty's Castle),是富豪與騙子合夥打造的沙漠傳奇。

1920年代,芝加哥百萬富豪阿爾伯特·約翰遜被斯科蒂說服,投資開採子烏虛有的金礦,幾年下來不見動靜,約翰遜幾次往死亡谷查探此事,卻因而被死亡谷的獨特風光所吸引。最後約翰遜原諒了斯科蒂的詐欺行為並與他結為好友,投下140萬元建造這美輪美奐的莊園。園內所有傢俱、裝飾,連洗手間的瓷磚都是從歐洲運來,極盡豪華。莊園內有音樂廳、噴水池、室外有花園及游泳池等。

返回葡萄藤詢問處再往西行五哩,直徑半哩深600尺的火山口(Ubehebe Crater)就在山坡上。走近火山口往下望,黑黑的看不到底,風大得要把人扯下去似的。從火山口下來開車繼續往前走,路牌是「賽道路」 (Racetrack Road),這時的路面變成了碎石路,很不好走,車子必須配備耐磨輪胎。

路兩旁長滿了肥大的仙人掌,有的甚至大如小孩,非常可愛。再往前行,路旁植物又變成了一棵棵像在向人招手的樹,滿山坡都是,遠望猶如一群人在招手。

在 「賽道路」上車行約20哩,路旁出現奇特路標「茶壺會合處」(Teakettle Junction), 也真掛滿了各路英雄留下的茶壺。再往前走,兩旁的山幾乎沒有植被,華氏100度的高溫下,連鳥都看不見。又顛簸了七哩多,終於來到巨大的干湖邊,湖中心挺立了一堆巨石,據說有兩億年之古。湖的盡頭處,在龜裂的湖面上散佈著大大小小的石頭,奇怪的是石頭後面都拖著長長的「尾巴」,那是它們「走過」的痕跡,真讓人嘖嘖稱奇。是大風吹動石頭產生的?是洪水衝動石頭留下的?或是什麼非自然力量?各方莫衷一是。

旅遊小貼士

★ 從拉斯維加斯開車上95號國家公路,道路平坦,兩小時到貝蒂鎮(Beatty)。貝蒂鎮商會(Beatty Chamber of Commerce)電話:              775-786-3200       

★到沙丘(Sand Dunes)最好天未亮前出發,要拍攝美景更要清晨4時出發,在太陽升起前進入沙丘作好準備工作,好照片大多在太陽出來後半小時內拍攝。太陽下山前也可以,但氣溫太高,進入沙丘要攜帶足夠的飲水。

★斯科蒂堡參觀收費11元。電話:              760-786-2392       

★ 驅車石頭賽道必須開有輪胎耐磨的越野車,從斯科蒂堡到石頭賽道35哩路上接收不到手機訊號。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