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現入場跡象 六月股市陰轉晴?

作者:楊欣 發表:2010-05-30 1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政策緊縮壓力的緩解和投資者信心的逐漸恢復,本週深滬大盤展開強勢反彈行情。而隨著市場資金面的逐步轉暖,主力資金開始積極尋求熱點突破方向,6月市場有望振蕩筑底,先抑後揚。

隨著政策緊縮壓力的緩解和投資信心的逐漸恢復,本週深滬大盤展開強勢反彈行情,一週漲幅分別達到2.81%和2.80%,成交量伴隨明顯放大。其中上證綜指成功收復2600點整數關口,並一度上試20天均線技術阻力,從而基本扭轉前期持續下跌的弱勢運行格局,技術形態得到明顯改觀。

近期A股市場陷入大幅「波動」泥沼,在退出政策、房產調控政策、希臘債務危機等種種因素疊加之下,上證指數從4月15日到5月21日短短一個月的時間,跌幅超過20%,而後,上證指數又開始了一波振蕩局面。

但是大部分市場人士都認為市場目前已經度過了最困難的時期。由於前期密集出臺的房地產調控政策告一段落,而《關於鼓勵和引導民間投資健康發展的若干意見》以及大規模保障性住房建設的推進等一系列積極舉措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了市場預期。

此外,已經有跡象表明,市場資金面出現好轉。保監會相關部門26日召開會議討論調整保險資金投資政策,這是自上週以來召開的第三次專門會議。保險資金投資政策調整內容將股票和基金投資佔比上調為不超過25%。

申銀萬國的鄭鐵民認為,以一季度末保險業資產總額4.29萬億元計算,保險公司投資股票和股票型基金最多可達8580億元。而此前數據顯示,一季度險資的權益類投資總額僅為4072億元,這將意味著目前至少有4000億元險資可入市。

他認為,保監會提高投資上限的背後,很有可能擔負著相當的「救市」任務。再加上20只新基金的發行,短期內市場將處於資金異常充裕的狀態。

另一則消息也讓投資者感到欣喜。由於短期流動性緊張,本週央行大幅度削減央行票據發行力度,資金淨投放量或將達到1450億元。如果再加上國庫現金管理所投放的資金量,總額將達到1850億元,創下4月以來的天量。鄭鐵民表示,央行這一動作,不但減輕了加息的擔心,更讓實體經濟鬆了一口氣。

後市預測

六月有望先抑後揚

隨著行情逐步企穩轉暖,市場入場資金開始積極尋求熱點突破方向。觀察本週的熱點表現來看,以生物製藥、新能源、新材料(包括上游資源)、智能電網、物聯網、環保以及創業板等為代表的戰略性新興產業類個股明顯趨於活躍。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新股破發的現象再度重現市場。從歷史上來看,新股的低開低走和大面積破發往往意味著市場極度低迷。這將促使新股發行市盈率和發行價格的逐步走低,對農行等大盤股的發行上市也將產生一定牽制。另一方面,在新股普遍以極高市盈率發行的背景下,二級市場中大量十幾倍市盈率的股票開始受到場外資金的青睞。即使是近期調整幅度最大的地產股,也開始有資金進場抄底的明顯跡象。

市場分析人士稱,目前,滬深300的2010年整體動態PE水平已接近13.5倍左右的歷史估值底線。即便考慮到未來盈利預測的下調風險,以2010年盈利增長15%的悲觀情形測算,目前滬深300的動態PE也已經接近15倍的水平。由此判斷在估值底線的支撐下,以及政策緊縮暫告一段落的情形下,6月市場有望振蕩筑底,先抑後揚。預測未來一個月上證指數的運行區間在2400點至2900點之間。

来源:大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