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全總馬後炮和空炮齊放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10-05-30 1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全國總工會馬後炮和空炮齊放,29日發出《關於進一步做好職工隊伍和社會穩定工作的意見》,尤其強調要加強對青年職工特別是新生代農民工的心理疏導,關心職工的生產生活,使廣大職工有尊嚴地生活,實現體面勞動。

而海外的博訊新聞網則有消息說,剛剛結束的中央政治局會議雖未設立討論富士康員工自殺與佛山工人罷工的議題,但會議中有領導提出後,各與會政治局領導高度重視,認為這是新時期工人運動的開始,應該給與足夠的重視。

黨國但凡要對某些事情「給與足夠的重視」,首先就免不了兩個「說一說」,即會上說一說,發文說一說。中華全國總工會發出的《關於進一步做好職工隊伍和社會穩定工作的意見》,即屬發文說一說的聯動,它放的是馬後炮。

全國總工會不但是「各地方總工會和各產業工會全國組織的領導機關」,還是「會員和職工權益的代表」。但各類血汗工廠在中國存在多年,罷工四起,工人死難的事也不斷發生,全總此前具體做了什麼?全總只會放放馬後炮。

工人的權益先有保障,在許多不該發生的事情一再發生之前,全總這個「會員和職工權益的代表」,總是形同無物,總是毫無動靜,總是不聞不問,總是保持沉默……不愧是全總。總算髮聲了,又不痛不痒,馬後炮和空炮齊放。

怪不得全總無能,《中華全國總工會主要職責》曰:「中國工會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職工自願結合的工人階級群眾組織,是黨聯繫職工群眾的橋樑和紐帶,是國家政權的重要社會支柱,……全國總工會由中共中央書記處領導。」

全總只是個小媳婦,對她頤指氣使的是那黨婆婆。黨婆婆心肝發黑,要對全民展開變相掠奪,以滿足「GDP連年增長」的需要,滿足洋場裝闊的需要,滿足金錢外交的需要,滿足大手筆政治演出的需要,小媳婦豈敢拂逆惡婆婆?

遙想在「黑暗的舊社會」,中國的工會組織在中國共產黨的唆使下,為爭取工人階級的權益三天兩頭搞罷工,動輒組織浩浩蕩蕩的工人遊行隊伍,打著「反飢餓,反迫害」之類的橫幅,上街鬧騰個沒完,是何等正氣和意氣風發。

而今不同了,「全國總工會由中共中央書記處領導」,是「各地方總工會和各產業工會全國組織的領導機關」,黨婆婆在吃肉,全總也能喝得上肉湯,可以不管工人階級的死活了。我在北京多次路經全總,全總的大門蓋得不錯。

一闊臉就變的全總,在罷工四起面前,在富士康公司出現「自殺傳染效應」面前,在工人的斑斑血淚面前,發出《關於進一步做好職工隊伍和社會穩定工作的意見》。在全總的眼裡,工人爭取權益似乎也成了社會不穩定的因素。

全總配合性的發文說一說,不但放的是馬後炮,而且放的是空炮,不可能具體幫上工薪階層什麼。巨大的生存壓力是如此真切地存在,不從根本上去解決問題,「心理疏導」必於事無補。工會能拿什麼「關心職工的生產生活」?

老總放空炮全總也跟著放空炮,「使廣大職工有尊嚴地生活,實現體面勞動」。在這個人吃人的社會,黨國揮刀自宮,對法治精神予以全面破壞,國家機器幾乎陷入全面癱瘓,怎麼「使廣大職工有尊嚴地生活,實現體面勞動」?

馬後炮和空炮齊放的全總,和人大、政協、婦聯等組織一樣,只是黨天下的「花瓶」機構,注定難有所作為,注定要在一定程度上走向墮落。中華全國總工會本該是工人的「娘家」,可當工人走投無路時,又能寄望你全總什麼?

寫於2010年5月30日(廖夢君同學慘烈遇害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黃岐中學,殺人狂徒在中共治下逍遙法外第1415天!遇害學生的屍檢報告和相關照片是「國家機密」!作家廖祖笙在國內傳媒和網路的表達權被黨國公然剝奪!)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