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遊 WATSON BAY

作者:廣士華 發表:2010-05-30 2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日,應社區老年活動組的邀請,上午八時在悉尼歌劇院碼頭集合,登上游輪離開悉尼港灣。游輪在海上緩緩前進,海鳥三三兩兩悠閑地翱翔,為湛藍的海增添了幾分姿采。船駛四十分鐘,在海邊一國家公園停靠,由兩位華人導遊帶領,我們進入Watson Bay的海島區域。海島南頭、北頭對峙的倆座山頂高聳的燈塔,指引著大小船隻進入悉尼港灣,據說這是各國船隻進入悉尼港的唯一通道。經過海邊一幢幢繁花綠葉掩映後的豪宅,導遊開始引我們踏上了一處夢幻的天地,同游者稱之為「海上世外桃源」。一幅幅絢麗的畫面無不叫人心戀神牽。

從海邊國家公園穿越一條道路,再沿著不規則的石階岩石爬上一座山頂,繞著迂迴曲折的小道,有許多奇岩怪石,有的像猛獸,有的像它們躲藏的洞穴,齊腰的荒草,使你感到自己似乎置身於野獸出沒的荒野,如果單獨身歷其境,還真有些心虛。

臨海有一呈凹形直落海底的千米崖壁,當靠近山頂邊緣,俯視峭壁千仞,一眨眼瞬間定叫你頭暈眼花,心驚肉跳,很怕萬一失足,而走上不歸之路,但你卻能看到這陡峭的懸崖飛瀑在上面噴珠吐玉,海浪在崖底激起陣陣浪花。真是驚險、雄奇、瑰麗,我想當時如果失足墜落海底到了龍宮,也許別有一番奇遇。

舉目遙望浩渺的太平洋,平靜如鏡,艷陽下萬頃碧波溫柔地微微起伏,極遠處的海面上有一層浮動的薄煙,輕輕地將蔚藍色的天空和碧綠的海水混接起來。水面倒影著穹蒼,上天下海親切地碰頭照面,安靜和藹。

在這碧空明淨的海島,沿著曲折的海岸線蜿蜒而行,一邊是草地、叢林或山腳,淡淡的雲霧縈繞群山,滿山遍野奇花異卉飄香、陣陣和風送來清涼,樹枝、樹葉在和風中翻舞迎接遊人。另一邊就是海濱,海風和濤聲向著路上吹送,路旁的山林、草坡就輕輕地搖擺樹梢和齊腰的芳草和應海洋天籟,間中夾雜幾聲鳥鳴。聽不到囂鬧市聲,看不到綠女紅男。

走出叢林草坡,景致從迂迴、曲折變得平坦、開闊。海邊在湛藍的天空中只有幾片白雲,太陽直直地照下來,沒有一絲遮攔。身穿泳衣的男女嬉戲在淺灘細浪中,無數衝浪好手在波尖浪頭追逐,迎著浪花左右盤旋,橫衝直撞,應變自如,浪裡穿梭,驚險瀟灑。船帆像無數彩蝶在浪花中嬉戲。悠閑的遊客身著泳褲在白嫩的沙灘上仰臥或俯身晒日光浴,海灘橕滿了絢麗的太陽傘,像盛開的奇花異卉。

Watson Bay這美麗神秘的海島、海灘、懸崖、叢林、草地、奇花異卉,大自然給你更多的絢麗。清新的環境、甜美的空氣、清涼的和風、清幽的花香、清冽的海灘、健美的男女,無一不讓人神清氣爽。漫遊一天,當我們在路旁等乘大巴返回時,夜空中的星星已經出現,仰望星空,天上已有一輪金黃的圓月,難辯的雲彩寧靜而優美,四週一片靜謐,彷彿這海上世外桃源徒地凝固在我心中,無論是醒是夢,它的美景總在眼前,時時浮現。

来源:看中國悉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