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好眠 教你絕招

作者:劉玲君 發表:2010-05-31 1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調查,超過1/4的民眾感到睡眠不足。另一個統計數字則顯示,有將近8成的民眾,曾經有過睡眠困擾。

睡不飽、睡不好、醒來後還是感覺滿身疲累。你是不是也面臨同樣的睡眠煩惱?

其實,只要你花點功夫,就可以大大提升自己的睡眠品質,找出自己喜歡的方法嘗試看看吧!

吃的好睡的好

1維持健康飲食,採高纖、低脂,多吃水果蔬菜。

2避免抽菸酗酒,酒精雖有利尿效果,但限制一天一、兩小杯酒,睡前3小時不要飲酒。且應限制咖啡因攝取,建議下午5、6點後不要喝咖啡。

規律運動 每週3次以上

1健走、慢跑、騎腳踏車、游泳都可以,但是不要接近就寢時間。

2規律運動可制約身體的睡眠時間與清醒時間,保持生理循環同步化。

為你的床重新定位

1檢查看看,你的床墊是否提供了舒服的支撐?醒來時,會不會感到背痛?找一張自己喜歡併合適的床。

2床只能做睡眠跟性兩種活動。

3上床後20至30分鐘,還是無法入睡,就起床做放鬆心情的事。

提供睡前舒壓的管道

1睡前15至20分鐘可以放鬆一下白天的身心壓力,例如瑜伽或柔軟操、聽聽輕音樂。

2泡個熱水澡,若沒時間,淋浴後再加足浴。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