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和警察的職責是逼公民跳樓?

作者:曉陽 發表:2010-05-31 1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21日海外媒體大紀元報導了河南安陽、鶴壁公安非法抄家,逼得公民王斌跳樓一案。5月20日中午12點左右,河南省安陽市、鶴壁市多名公安突然闖入中國公民法輪功學員王斌的家中,進行非法抄家。搶走多台電腦、手機及書籍等資料,並欲抓捕王斌。王斌被逼從家中的四樓跳下,身受重傷。次日早上8點,王斌在鶴壁市第一人民醫院搶救無效死亡,年僅31歲。

中國憲法第三十六條明確規定了公民有信仰的自由。憲法第三十九條規定:「公民的住宅不受侵犯。禁止非法搜查或者非法侵入公民的住宅」。第十三條規定:「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財產不受侵犯」。

而河南安陽、鶴壁警方的行為是對中共自己所制訂法律的公然踐踏。並且因為安陽、鶴壁警方的非法行為導致王斌的死亡,這是一起警方公然執法犯法,致無辜公民死亡的惡性事件,應當依法追究河南安陽、鶴壁警方當事人的法律責任。

據大紀元網的報導,王斌此前曾多次遭到當局的非法迫害,此次是第四次被抓。2008年7月8日晚,王斌在鄭州失蹤後,被非法拘留在管城區看守所。15天後,他又被非法關押在鄭州市白廟勞教所繼續迫害,並被非法勞教一年,去年10月份才回到家中。

另據法輪功明慧網的報導中稱,鄭州白廟勞教所的惡警們對被關押的法輪功弟子濫施酷刑,有:五花大綁,上挂,頭頂牆,「開飛機」,電棍電,亂棍打,照後心捶打,長時間不准睡覺,不准說話,不准去其他非法關押大法弟子的監室,等等。

王斌三次被勞教,所遭受的肉體和精神上的折磨可想而知,如果此次被當地警方非法抓捕,他面臨的不是被非法勞教,就是被非法監禁。他決不想再到這樣的人間地獄遭受非人的苦難,如果沒有當場警方的非法抓捕行為,他也決不會跳樓。由此說來,河南安陽、鶴壁警方難道不應為王斌的死亡負全責嗎?

在當今中國社會,跳樓死亡的事件是經常發生的,比如時常見諸報端的討薪跳樓,還有近日台資企業富士康連續發生了十幾起員工跳樓自殺事件,不管這些人跳樓的原因為何,媒體都予以了報導。而王斌被逼跳樓致死事件,國內卻無任何一家媒體敢報導。

王斌被逼跳樓致死一事發生後,當地民眾議論紛紛,有好心人將此事發到當地論壇,但網友跟帖後立即被刪除。甚至當地公安人員一直在調查,是誰把消息發上網的。由此可見,當地警方非常害怕此事被媒體曝光。那麼當地警方為何敢做不敢當?原因很簡單,中共當局鎮壓法輪功沒有任何法律依據,所以它極其害怕把執法犯法、致人死命的惡性事件公之於眾。

而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對比歷次中共所發動的政治運動,如文革、反右等有什麼區別?而法律面前,理應人人平等,無論公民持何種宗教信仰。否則,執政者以權代法,隨便找藉口就可以迫害任何公民,社會和法律的公平正義將從何談起?

政府和警察的責任本應是維護社會秩序,保護公民生命財產安全。可如今的中國,警察讓公民躲貓貓死,喝開水死,逼著公民跳樓死,誰還能對這樣的政府和警察有安全感呢?難道政府和警察的職責是逼公民跳樓?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